天津:人物同防 扎牢进口冷链食品“过滤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禹 孙宏韬 编辑:张麒麟 2021-08-08 20:29:00

内容提要:应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天津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加强对一线作业人员和进口冷链货物的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天津北方网讯:应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天津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加强对一线作业人员和进口冷链货物的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目前,全国三分之一进口冷链食品从天津口岸入境,整个口岸有一级冷库35家。天津港强集团是其中规模较大的一家。外防输入,自去年11月天津全力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以来,企业就按照最严标准,把厂区分为红区和绿区,进口冷链货物的存放、查验、消杀,一律在红区完成,其余部分为绿区。按照作业需求,需要有23名工作人员,在完成疫苗接种后进入红区全封闭管理,完成装卸、驾驶叉车等工作。作为业务骨干,张琰毫不犹豫报了名,成为这支临时队伍的负责人。至今,张琰带着大家,已经连续9个多月坚守在冷库的红区里。平均每天有60个货柜在冷库周转,大家每天工作在14个小时以上。

按照标准流程,全市一级冷库在进口冷链食品运抵查验后,要对每件货物进行六面消杀,静置30分钟后再码垛,然后进行缠膜或套袋处理,起到物理隔离作用。随后再由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专业人员,开箱对产品外包装检测,根据件数不同,进行最多36个点的抽样检测。进一步提高防疫标准,最近,针对红区作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由七天一测加密到两天一测。

利用“天津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市场监管部门可以跟踪货品运输、人员核酸检测证明等信息,实现“从口岸到餐桌”的全链条管理。同时,他们还会每周向疾控部门推送一次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销售和人员信息,再由疾控部门对人员、货品、环境进行抽查检验。滨海新区市场监管部门,最忙碌的,就是负责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等环节的食品经营室。全区260多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大家每个月至少要到现场转一遍。(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