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用心用情推动适老化改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家正 刘轩 曹学仲 编辑:张麒麟 2021-08-08 20:45:42

内容提要:和平区借助“和平夜话”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为老人办实事。


天津北方网讯:和平区借助“和平夜话”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为老人办实事。

和平区四分之一以上的人口都是老年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平夜话”进一步细化服务老年人。在民政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的走访中,居民们反映最集中的,就是家里卫生间的地面比客厅高出一截儿,上厕所不方便。

李桂荣的老伴长期卧床,需要人搀扶才能走路,这个台阶成了老两口生活中的难事。社区里,像这样的困难老人还有6户。和平区民政局立即联系了几家专业改造公司,从中遴选了一家经验丰富的,拿出改造方案,同时,借助“中央财政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补助资金”,给老人们提供免费改造。厕所的高台去除,需要拆马桶、铲平地面、调整管道、做防水等多个环节,最快也得三天。为了解决改造期间老人上厕所的问题,施工前,民政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特意跟周围邻居打好招呼,方便老人借用卫生间。可就在准备动工时,老人又有了新顾虑。

考虑老人们的实际情况,民政工作人员和施工方商量,不用常规的冲击钻,降低噪音,并根据老人们的休息时间错峰施工。眼下,已有三户改造完成。

全方位升级为老服务,和平区还在全区推进户内扶手安装,只要是生活困难的老年人,都可以向民政部门提出申请。目前,和平区南营门街道文化村社区已经为两户居民家安装了户内扶手,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扶手,安在哪个高度、什么位置,每一户,都是按照老人的身高、体重、生活习惯等来决定的,确保老人用着顺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