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立秋”非“入秋” 桑拿闷热还没完 炎热天气还要持续至9月中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付勇钧 2021-08-09 11:09:37

内容提要: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本市迎来了24节气中的立秋节气,虽然“秋”的到来似乎会使天气逐渐变凉爽,但立秋节气对我国大多数地区来说仍处于夏日,距离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比较远,因此,天津的市民还要在炎热中度过一段时间。

天津北方网讯: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本市迎来了24节气中的立秋节气,虽然“秋”的到来似乎会使天气逐渐变凉爽,但立秋节气对我国大多数地区来说仍处于夏日,距离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比较远,因此,天津的市民还要在炎热中度过一段时间。

闷热、桑拿感持续

强对流天气频发

从往年统计数据来看,津城要到9月中旬以后才会开启入秋进程,所以立秋并不代表炎热的天气就此结束。津城最高气温大多数还会在30℃+,甚至还会出现高温天气,闷热的感觉以及“ 桑拿”感仍然是这段时间的主要天气特点。

除了高温炎热,往年在立秋期间,本市的强对流天气也频发,其中,刚刚过去的周末至周初,本市就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局地雨强较大。

今年“晚立秋”

是否“热死牛”

在民间,立秋也有早晚之分,在中午之前立秋为“早立秋”天气会慢慢凉快下来;而下午之后立秋,那么就是“晚立秋”,天气还得热上一段时间。今年立秋是8月7日,14时 54分,算是“晚立秋”。那么对于“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这样的说法是否准确?

对此,气象专家则表示,“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这样的谚语,是一代又一代的古人通过观察、记录每年的天气状况总结出来的,而这段时间正处于夏季,因此炎热 是天气主旋律也属正常。而在8月中下旬出现闷热天气在往年同期也频繁出现。

今明仍有雷雨

最高气温30℃左右

今天傍晚至前半夜以及明天下午有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短时雨强较大,伴有短时大风和小冰雹,周中后期,以多云和晴天为主,气温总体无明显波动,维持在30℃左右。根据气象监测,今天凌晨阴转雷阵雨,上午雷阵雨转多云,下午多云转雷阵雨,微风,明天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0℃。(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