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查验“两码” 抓好7个10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付勇钧 2021-08-09 11:01:20

内容提要: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严格落实乘客进站环节的两码联查(健康码、金盾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规范佩戴口罩提示等工作,把好轨道交通第一道安检防疫屏障。

新报记者 胡凌云 通讯员 王英浩 摄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严格落实乘客进站环节的两码联查(健康码、金盾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规范佩戴口罩提示等工作,把好轨道交通第一道安检防疫屏障。

在车站内部,持续执行人员100%验码、100%检测体温、100%戴口罩,与人体接触设施100%按时消毒,车站100%开启通风,车厢100%换气通风,公共卫生管理100%全覆盖。同时,做好老年乘客“一站式”进站服务举措,帮助携带纸质版“健康码”或未携带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人工登记。采取“单一记录、集中保管”的形式,在确保可追溯的同时,防止乘客信息泄露。

列车在线运行时,每运行一个往返,在终点站利用折返时间对车厢地面进行喷雾消毒。每日运营结束回库后,对列车所有空调出回风口及列车内各扶手、座椅、车窗、侧墙、地面等与乘客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第二天上线列车均完成消毒工作。

此外,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近期将与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联合,采取“专人联合、定点随机”的方式,在“覆盖全时段、覆盖全车站”的双覆盖范围集中开展不规范佩戴口罩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直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安全文明的出行体验。(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