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有序!滨海新区这个街道6小时完成“七小”行业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筛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李松达 2021-08-09 21:52:47

内容提要: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深挖疫情隐患,达到早查早控目的,滨海新区于8月9日-10日对“七小”行业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筛查。8月9日,滨海新区新村街道对辖区“七小”(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小餐饮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小浴室、小歌舞厅等)行业从业人员及其家属开展预防性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高效有序地完成筛查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深挖疫情隐患,达到早查早控目的,滨海新区于8月9日-10日对“七小”行业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筛查。8月9日,滨海新区新村街道对辖区“七小”(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小餐饮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小浴室、小歌舞厅等)行业从业人员及其家属开展预防性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高效有序地完成筛查任务。

9日上午9:00,全街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七小”行业预防性大筛事宜,制定《新村街道开展“七小”行业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分工。通过组建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启动指挥有力、组织有序、管控高效的工作机制。

10:00,街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社区全员上阵,争分夺秒,紧急布置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设置一米线及隔离带,搭设帐篷,制作提示牌、布标等,对基础设施进行进一步完善与布置。

13:00,检测开始。为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现场各出入口设置扫码测温点,各采样点位设置分隔引导线,划分好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分区,实现流程闭环管理、人员单向流动,及时消杀,整个筛查过程有条不紊、高效进行。

根据计划筛查人员数量,各检测点提前统筹规划好检测时间表。被检测人员根据时间安排,分批次抵达检测点,既节省了排队时间,也避免了人群聚集,有效落实了疫情防控举措。

记者注意到,虽然正午烈日当空,酷热难耐,但检测现场却秩序井然。15:00,考虑到天气原因,现场工作人员实行轮岗机制,每两小时轮换一次,他们大都参加过“滨城大筛”,经验丰富。从进入采样点到完成采集,单人约在十分钟内即可完成全部流程。同时,各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引导辖区“七小”行业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确保相应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岗位轮换、拉网排查相结合,搭建起了一支更强大的人员队伍,保障后续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这次“七小”行业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滨海新区新村街道共设采样场所2个,采样点位6个。其中,草场街、民主街、联合村、金海花园、海河园、福星里6个社区及包保科室干部负责位于草场街小学的采样工作;碧海龙都、河华里、惠安里、向阳里、正义里、丹东里、崇安里、拥军里8个社区及包保科室干部负责位于浙江路小学的采样工作。截止8月9日19:00,完成采样4147人,圆满完成此次筛查任务。(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