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深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调研检查项目建设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优化口岸监管服务 夯实疫情防控体系 全力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21-08-10 08:17:00

内容提要: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位于保税区的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调研检查项目建设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位于保税区的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调研检查项目建设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优化口岸监管流程和服务环境,夯实疫情防控体系,大力推进通关便利化、贸易便利化,全力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项目依托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政策优势,着力打造兼具口岸、商贸、多式联运功能的绿色智慧综合服务型物流园区。该项目设计进境货物指定监管场地、国际邮件互换局、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快件监管中心、普货监管中心、转关中心、拼装中心等,同时创新海关监管模式、“一站作业”模式、“单一窗口”模式,实现通关集成监管、简化流程、提效降费。建成后,可满足货邮吞吐量60万吨/年的处理能力。

  李鸿忠详细听取关于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大通关基地功能布局、未来发展规划等汇报,并走进已经建成的食品冷链检验检疫室和国际邮件互换局深入了解入境货物抽检、邮件检测、通关流程等情况。李鸿忠与天津机场、天津海关和滨海新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现场研究会商,就进一步加大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力度,大力推动航空货运、金融租赁、生物医药等国际合作,支撑高端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讨论。

  李鸿忠强调,高水平建设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是我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的重点项目,是建设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重要载体,对于增强自贸试验区航空口岸功能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要进一步优化基地功能布局,有效整合天津机场口岸资源,探索创新运营模式,完善口岸业态和运输业态,在提升服务水平和通关效率上取得更大突破,提高城市航空口岸竞争力、辐射力,增强航空物流产业聚集效应。要深化自贸试验区政策创新,勇于先行先试,加强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协同创新,促进投资和服务贸易便利化,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

  调研期间,李鸿忠专门就加强我市口岸防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当前,国际疫情发展仍在蔓延,口岸疫情防控等各项监管措施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要重点强化海空两港和入境通关口岸“外防输入”工作,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封闭管理,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和健康监测力度。加强入境航空器检疫消杀等措施,严格执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规定,规范货物溯源处置。要保持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灵敏高效,强化联防联控,确保防控措施“钢性”落实,坚决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

  市领导连茂君、王旭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