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调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连松 韩爱青 赵煜 黄萱 编辑:付勇钧 2021-08-12 09:48:27

内容提要:我市全面启动商业购物、餐饮住宿、公园景区、文化娱乐、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及民政服务、教育培训等人员聚集场所“健康码”“接种码”双码联查。

天津北方网讯:我市全面启动商业购物、餐饮住宿、公园景区、文化娱乐、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及民政服务、教育培训等人员聚集场所“健康码”“接种码”双码联查。昨天,本报记者多路走访发现,商场、菜市场、公园出入口循环播放宣传提示,疫情防控措施总体落实良好,多数市民能够遵守相关要求,但仍存在不测温不扫码、不戴口罩等问题。

公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水上公园水上东路一侧大门口,两名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值守,只要有游人进入,就会提醒对方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种码并测温。同时,公园门口也贴出了通知,提醒游人进入公园时出示健康码、接种码,戴好口罩。这个时段进入公园的老年人比较多,工作人员逐一查看双码才允许进入。

医院

昨天,记者在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看到,入院人群要戴口罩,用手机扫入院登记码,还要扫通信行程码,缺一不可。

菜市场

昨天11时,记者在南开区学府菜市场看到,菜市场门口有三名工作人员检查进入顾客的健康码、接种码,以及佩戴口罩情况。记者在菜市场内走了一圈,大部分商户按照规定佩戴口罩,有个别商户不佩戴,菜市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提醒佩戴。

超市

昨天14时40分,记者来到河西区新业广场华润万家超市,在超市的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值守,要求查验健康码、接种码并测温后,才能进入超市。但是在楼下的迪卡侬运动超市,记者从靠近餐厅一侧的出入口进入该卖场,整个过程并没有工作人员要求测温、出示双码等环节。

商场

昨天15时许,记者来到鲁能城购物中心,三个入口全都有专人值守,要求顾客进入时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码、接种码等,顾客们也都自觉出示双码。但部分顾客在进入商场内就摘掉口罩,粗略统计发现,商场内有近4成的顾客不戴口罩,还有一些商铺的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

在和平区大悦城和熙悦汇购物中心,门口有工作人员负责查看顾客健康码、接种码,提醒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商场内大部分工作人员都佩戴了口罩,但仍有工作人员将口罩拉到下巴处或是未佩戴口罩。(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