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道路一线 筑牢首都“护城河”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为防疫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8-13 08:42:30

内容提要:连日来,为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武清区、蓟州区分别在进京道路卡口设立多个检查站,对进京车辆和人员严格检查,确保车辆和人员符合进京要求。检查现场,各区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尽职尽责,在各进京通道和周边道路上,24小时执勤的交通警察们也在酷热中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为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武清区、蓟州区分别在进京道路卡口设立多个检查站,对进京车辆和人员严格检查,确保车辆和人员符合进京要求。检查现场,各区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尽职尽责,在各进京通道和周边道路上,24小时执勤的交通警察们也在酷热中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近两周以来,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大队加密了路面巡查频次,随时处置突发情况。”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京津大队交警马超介绍说。据了解,交警京津大队结合疫情防形势,持续加大路面巡查力度,24小时不间断强化对京津高速公路沿线的安全守护。

  昨天上午,在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指挥平台监控屏幕前,记者看到,在京津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津蓟高速公路沿线的重点路口,均有高速交警指挥疏导的身影。“如遇压车,我们会视情采取临时封闭进京入口的措施疏导管控和远端分流,并通过在压车尾部见警车、见警灯、响警报等措施,提示临近车辆注意安全,防止因车辆待检排队,造成缓行而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交警陈晨介绍说,除了落实路面巡查,高速交警还全天候对连接京津两地的重点高速路段进行视频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沿线的电子屏、高音喇叭,以及电子地图软件等提前宣传、疏导车流,防止拥堵。

  昨天上午11时左右,公安蓟州分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大队长高光正在蓟州区津围公路与马平公路交口带队疏导车流。“这一路段通往蓟州旅游景区,客货车流量都比较大。”高光介绍说,一周以来,公安蓟州分局交警支队在进京检查站周边道路,每天派出警力24小时值守,视车流变化情况采取时段性限行措施,并提前通知货车司机可提前绕行、配合分流,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据市公安交管局指挥室副主任刘伟介绍,自8月5日起,公安交管部门重点围绕武清区、蓟州区进京道路检查站以及重点高速公路,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增加警力部署,提高涉疫检查通行效率,完善排队车辆安全预警措施,严防主干公路通行阻断,严防长时间、大规模交通拥堵,严防车辆排队引发追尾事故。同时,强化对全市重点医院、隔离点、物资储存点等周边道路的疏导,保障防疫物资、应急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确保物资配送安全顺畅。

  与此同时,在全面做好交管业务“现场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大社会面告知,畅通网上办理渠道、提升业务受理能力,以推广交管12123App等网络办理渠道和交警南马路24小时服务大厅等自助办理渠道为重点,提倡群众采取“自助办”和“网上办”结合形式,全力减少人员集中、扎堆排队、业务积压等问题的发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