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刘卓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总包青年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8-16 17:05:00

内容提要:刘卓辉虽然出身于站后专业,但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主动远离舒适区,勇于突破解难题,抱着“归零”心态,通过不断学习、消化和吸收站前设计和工程管理知识,即便出差去现场也在火车或汽车上插空写材料,仅用不到半年时间就融入新环境,驾驭新工作。

多岗历练,能为善为

刘卓辉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十六年如一日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戮力奋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八种本领”。自2015年以来,服从组织安排,接续担任电化电信院电力所所长、电化电信院党群办主任、杭绍台项目部工程部部长三个重要岗位。历经党务、行政、设计审核、科研、工程管理等多个板块,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管理水平高,并为基层培养了大量技术骨干和责任心强的青年后备力量。2020年伊始任杭绍台项目部工程部部长以来,所有节假日均在现场值班;患有脑中风后遗症的71岁老母亲,因下肢动脉硬化血栓闭塞手术再次住院半月有余,由于现场静态验收在即,作为独生子女也仅陪护3天,便返回现场继续繁忙的工作。2021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再次获得集团公司优秀党员的荣誉。

建章立制,严格管理

刘卓辉虽然出身于站后专业,但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主动远离舒适区,勇于突破解难题,抱着“归零”心态,通过不断学习、消化和吸收站前设计和工程管理知识,即便出差去现场也在火车或汽车上插空写材料,仅用不到半年时间就融入新环境,驾驭新工作。牵头制定杭绍台项目部2020年奖金管理实施细则,强化奖金分配与职工岗位职责、质量安全效果、履职业绩成果的统一性。根据2020年现有人员配置,调整优化副部长主要工作分工,修订部员岗位设置,压牢站前标段工程师责任担当,确定专业工程师专业作用的总基调。出台关于工程部考核施工分包单位工作的指导意见,规范各标段工程师和专业工程师对各分包单位的履约评价工作。建立工程部周例会制度,落实上周执行情况,研究解决难题措施,规划下周工作重点。以身作则,兼任站前5标标段工程师,带头强化日常检查和现场组织管理,并亲自上手三次修编全线剩余工程总体性施组。

学用党史,鼓舞士气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刘卓辉利用一切碎片化时间重温了《毛泽东选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红星闪耀照中国》等经典著作,同时充分发挥曾任党群办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经验优势,利用部门例会、办公室交谈、集体出差、结伴散步、共同用餐等一切机会,围绕制度与职责、思想与文化、安全与质量等方面,结合党史温习心得,与部门人员开展思想交流,教导部员要正心诚意、严于律己,思无邪、心无私,沟通协调不偏不倚。通过思想和意识形态教育,在部门中营造出了积极主动,上下齐心的氛围,扭转了思维惯性和学习惰性,逐步提升了部员的履职效能,消弭了站前站后的专业边界,充分发挥了对上(杭绍台公司和项目部)参谋、对下(各分包施工单位)服务的作用。

抢抓机遇,开拓创新

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刘卓辉始终注重科技创新,不忘核心技术是开拓市场和发展效益的基础,组织团队完成了多项国铁集团重点科研和规范或标准,获得铁道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并善于将新技术应用于工程实践。以上科研成果或发明创造已为集团公司实现产业化合同额10305万元,利润2433万元。经济效益显著的同时,确保了铁路工程建设和发展技术先进、经济合理、使用维护安全方便,节省运营成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