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防疫宣传员 筑牢流动防疫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编辑:刘颖 2021-08-15 12:19:58

内容提要:“大爷,您没有金盾码,得先登记才能乘车。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您还是尽快接种吧。”“给您一份‘疫情防控倡议书’,车厢最后一排的通风窗您可别关。”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最近组织管理职工在天津站公交场站开展防疫宣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大爷,您没有金盾码,得先登记才能乘车。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您还是尽快接种吧。”“给您一份‘疫情防控倡议书’,车厢最后一排的通风窗您可别关。”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最近组织管理职工在天津站公交场站开展防疫宣传活动。

  在天津站公交场站里,公交防疫志愿者们手持体温测量仪,对准备刷卡上车的乘客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健康码、接种疫苗的金盾码进行“两码联查”,对未接种疫苗的乘客进行耐心劝导和登记。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公交防疫措施,向广大乘客宣传和讲解“四全一转一开”“两码联查”这些公交防疫措施。与此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呼吁广大乘客在行车过程中打开空调时,也要开启车厢两侧最后一扇窗户,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希望市民乘客理解和配合。

  志愿者们还在活动现场准备了内有口罩、免手洗消毒凝胶、防暑降温药品等物品的便民服务箱。其间,一名老年妇女出门匆忙忘戴口罩,志愿者们从便民服务箱里拿出了一个备用口罩,使其顺利乘车,老人连声道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