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压实责任 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21-08-15 20:24:00

内容提要:全力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天津机场、铁路、公路等相关部门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全力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天津机场、铁路、公路等相关部门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是北京国际航班的第一入境点,守好关口,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航站楼保洁人员管控,最近,机场成立“入境航班客舱清洁工作联合保障组”,选拔10名专业员工统一对入境航班,开展机上保洁。入境航班保障人员集中管理模式,由原来的“7+7+7”调整为“14+14+14”。也就是说,上班14天、集中隔离14天、回家休整14天。机场海关所有进入“红区”的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从一周一次,变为每天一次。核酸采样人员在每个旅客采样完成后,都要进行手部消毒,并对采样环境进行消毒。以上率下、将卒同体,每趟入境航班抵达时,海关主要负责人和口岸联防联控小组负责人员,全程坐阵,通过巡查和远程监控,确保各岗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机场海关还从各科室抽调十几名党员和业务骨干,成立感控组,加强内部监督。牛强是感控组工作人员,每趟入境航班抵达之前,他都要先进入“红区”,检查消毒作业情况。在红区出入口专门设立了防护服检查区,在这里,牛强要详细检查每一名进出红区工作人员的防护服穿脱,不放过任何细节。

京津城际是天津与北京之间的客运枢纽。筑牢首都疫情防控的“护城河”,眼下,对于所有进京列车旅客,天津通过“三道关口”把关。在入口处,实行健康码、接种码两码联查;车站里还为进京旅客划定专门区域,设立二次查验岗;在车辆进京前,确保100%落实旅客测温、健康码查验。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天津站以及天津客运段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成立多支党员突击队,充实到重点防控点位,协助疫情防控。

公路方面,目前,天津全面暂停了11条客运进京班线以及客运包车。货物运输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今天,宝坻开始对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开展核酸筛查。区交通局对注册登记的客货运输企业、物流园区在职人员进行排查,各街镇则组织社区、村的党员干部,对从事个体运输业务的人员入户排查,最终确定3200多人需要检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