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是否打算承认塔利班掌权的阿富汗政府?外交部回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8-16 17:07:50

内容提要:8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我们关注到,塔利班已经进入阿富汗的首都喀布尔,并称寻求权力的和平交接,预计各方将在卡塔尔举行谈判。请问中国政府是否打算承认或者是在什么情况下将会承认塔利班掌权的政府?如果阿富汗恢复塔利班的统治,对中国来说意味着什么?

8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我们关注到,塔利班已经进入阿富汗的首都喀布尔,并称寻求权力的和平交接,预计各方将在卡塔尔举行谈判。请问中国政府是否打算承认或者是在什么情况下将会承认塔利班掌权的政府?如果阿富汗恢复塔利班的统治,对中国来说意味着什么?

华春莹表示,中方在充分尊重阿富汗国家主权以及国内各个派别意愿的基础上,同阿富汗塔利班等保持着联系和沟通,一直在为推动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发挥建设性的作用。正如大家知道的,7月28日,王毅国务委员在天津会见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巴拉达尔一行,我们希望阿富汗塔利班同阿富汗的各党派、各民族包容的政治架构,为阿富汗实现持久和平奠定基础。

华春莹说,阿富汗塔利班方面多次表示,希望同中方发展良好关系,期待中方参与阿富汗重建与发展,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阿富汗领土做危害中国的事情,我们对此表示欢迎。长期以来,中方始终尊重阿富汗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始终不干涉阿富汗内政,始终奉行面向全体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中方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决定自身命运前途的权利,愿意继续同阿富汗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为阿富汗和平与重建发挥建设性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