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气2021】那些奋战在疫苗接种点的身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赫洋 编辑:付勇钧 2021-08-17 21:06:00

内容提要: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9日24时,天津市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近2000万剂次,免疫覆盖人群1127.9万人,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努力。张爽和赵辉就是他们中间的一员,作为医务工作者被调到疫苗接种点,连续几个月来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他们的故事朴实而精彩……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民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场上,医务人员始终冲锋在前,如今,在疫苗接种点亦是如此。

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9日24时,天津市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近2000万剂次,免疫覆盖人群1127.9万人,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努力。张爽和赵辉就是他们中间的一员,作为医务工作者被调到疫苗接种点,连续几个月来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他们的故事朴实而精彩……

早出

早上8点,张爽与赵辉准时来到位于天津市河东区万欣菊园底商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这些是接种新冠疫苗的禁忌症,请你仔细阅读。”8月12日,张爽坐在电脑前,一边录入接种人员信息一边向接种人员提示,“早上一定要吃早点避免空腹,接种后身体有任何不适请立即告知我们。”

“这是我们的惯常工作状态”。张爽向记者回忆,除此以外,他们还时常遇到很多对接种疫苗有顾虑的市民,有些市民是出于对打针的紧张感,有些市民是年事已高,身体确实有不适。

曾有一位40岁的疫苗接种者,打完第一针后紧张的瘫坐在地上。再打第二针前她便驻足不前,张爽和同事们耐心的劝说了一个多小时。帮助她克服心理障碍,最终这位居民完成了第二针接种。

40岁的张爽,孩子已有11岁,今年4月开始来到疫苗接种点,加班加点在这里工作是常态,照顾家人的任务落到了丈夫身上。但她没有任何怨言。“我以前在上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在为老年人进行体检时需要耐心与细心,来到这以后更需要这样做。希望我们与居民一起配合,尽快战胜新冠病毒。

晚归

凌晨1点,赵辉与张爽终于结束了一天的任务,临时接种点的灯火就此关闭。

作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脑外科的门诊医生,赵辉临时接到任务被调到接种点,最忙的一天有1400多位居民前来接种,他要负责判定居民们是否可以接种,以及在居民们接种半小时内观察他们是否有过敏等不良反应。

一位患胃病的居民忐忑地前来询问,不知自己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赵辉耐心地给予解释:“您这是慢性病,只要吃药平稳就可以接种”。除此以外,他和同事还负责应急抢救工作。在这里几个月,赵辉还没有遇到居民有严重的不良反应。这是他们最愿意看到的情况。

“一开始是人多忙不过来,如今多是遇到对打疫苗有顾虑的市民,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工作重点。”赵辉圆满完成着不同阶段的挑战,在这里,他还接触到很多此前不知道的疾病,他需要反复查阅资料与其他科室的医生进行询问、沟通,弄清楚不同的病情,对市民负责,“这既是一种学习,更是一种责任。”

今年46岁的他,在这里忙碌而充实,“能看到居民身体健康是医生最大的安慰,我们会继续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赵辉看着眼前那些接种者的资料,真诚地说。(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