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牺牲多壮志──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语泽 编辑:刘颖 2021-08-18 14:07:20

内容提要:不怕牺牲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每一名共产党人都许下过的坚定誓言。

  天津北方网讯:不怕牺牲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每一名共产党人都许下过的坚定誓言。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百年来,“不怕牺牲”四个慷慨大字,书写在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奉献之中。1950年11月,杨根思率领战士坚守长津郡小高岭阵地,打退敌人8次进攻,直到全排只剩下自己和一位受伤的战友。面对再次发起进攻的敌人,杨根思毅然抱起仅有的一包炸药,与四十多个敌人同归于尽。他用生命诠释了不怕牺牲的精神内涵。

  坚定如磐的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原动力。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一心只为人民服务,无论付出多大努力,做出多大牺牲,都是为了能够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了这个目标,无数共产党人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使命扛在肩上,以一颗为民奉献的真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犹记得,茫茫戈壁滩上,众多科研人员奉献青春、艰苦奋斗,在物质技术基础十分薄弱的条件下,成功研制出“两弹一星”,极大地振奋了中国人民的精神;犹记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无数党员干部最响亮的回答,他们用逆行诠释誓言,用奉献履行使命,在防控一线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犹记得,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广大扶贫干部用脚步丈量大地,兑现着“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很多人将生命定格在了扶贫路上……“牺牲一切”意味着没有讨价还价、没有特殊利益,也只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能排除私心杂念,不计较个人得失,为伟大而崇高的事业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不怕牺牲的精神,就是朝着干事成事的方向奉献自我,把自己的全部身心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这也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当今时代,发展是主旋律,共产党员要做主旋律中的最强音,必须有不怕困难和挑战的精神,敢于动真碰硬,真抓实干谋发展,还要拿出创新创造劲头,勇于打破条条框框,敢为人先、甘于奉献。要奉献就要有牺牲,牺牲和奉献是紧密相连的,为了人民利益、为了工作需要,甘愿舍小家为大家,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唯有以砥砺奋进的决心和善挑重担的本领,拼尽全力干事创业、为民造福,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的坚定信念,越需要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我们要拿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困难挑战面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