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景点严格执行防疫要求 放松心情暑期游 防控力度不松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付勇钧 2021-08-22 10:59:18

内容提要:暑期接近尾声,随着汛期汛情和新冠疫情的变化,今年暑期的文旅市场也不断变化,市民和游客积极响应最新防控措施的同时,文旅商家和监管部门也在不断积极进行调整,在防控力度不放松的前提下,尽可能让市民和游客依旧能享受到暑期游的快乐。

天津北方网讯:暑期接近尾声,随着汛期汛情和新冠疫情的变化,今年暑期的文旅市场也不断变化,市民和游客积极响应最新防控措施的同时,文旅商家和监管部门也在不断积极进行调整,在防控力度不放松的前提下,尽可能让市民和游客依旧能享受到暑期游的快乐。

景区景点及时更新政策

“麻烦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标志!”在东丽湖公园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个入园的市民进行提示和核查,入园的市民也井然有序地配合。据了解,景区专门将无人值守的卡口封闭,指引游客在指定卡口进入景区。市民入园需要佩戴口罩的同时,还要出示 “天津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码”。提供不了两码的人员要进行实名制信息登记。

与此同时,网红打卡点滨海新区图书馆,也根据最新要求严格执行限流措施。中心馆区读者同时在馆不超过1000人,大港馆区、汉沽馆区、塘沽馆区、少儿馆区读者同时在馆不超过200人。读者入馆需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查验两码,排队和在馆内要求保持1米以上相隔距离。

提高自身防控意识

面对疫情的变化,除了监管部门和商家的防控措施以外,从业者和游客自身的主动防控意识,也是保障休闲度假安全的重要因素。

根据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针对旅行社行业已明确要求,不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高中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同时,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管理,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态、出行轨迹等情况。上岗前进行双码核验,对未接种疫苗的导游严禁带团,规范佩戴口罩,确保员工健康上岗、规范作业。对于游客如何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相关部门也给出了细致的提醒,建议提前了解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同时,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变化情况,特别是暴雨、台风、高温等天气预警信息。

此外,在规划旅游线路时,提示不要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无人岛、保护区、水库、峡谷、海滩等区域开展游览、宿营、探险等活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