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天津高校陆续返校报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禹 李钢 编辑:张麒麟 2021-08-22 20:31:00

内容提要:从这个周末开始,天津各高校迎来学生返校报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学校陆续公布错峰报到方案,对学生返校实施全流程管控,确保师生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从这个周末开始,天津各高校迎来学生返校报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学校陆续公布错峰报到方案,对学生返校实施全流程管控,确保师生安全。

落实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按照错峰、错时、错区域原则,天津大学将学生返校分为3批,昨天第一批5000多名大二到大四的学生,开始为期两天的集中返校。提前制定详细返校方案,正处于或近14天内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地区的学生,暂时不返校;其他学生要在抵达学校前的48小时之内,通过“天津大学综合服务平台APP”完成网上申请,由学生辅导员和所在学院两道审批后,系统会生成一个入校码,学生持这个码才能入校。

为了统一管理,学校将南门设置为学生返校专用通道,学生只进不出,各学院老师轮流值班,从早晨7点开始到晚上10点,严把入校第一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学生按照一米间隔有序排队,快速完成测温,入校码查验之后,领取宿舍入住卡作为凭证。在天津大学,今年,学生返校不允许家长陪同入校,考虑到学生一个人带着行李不方便,学校专门安排校园摆渡车接驳。在宿舍楼内,宿管人员还要对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行二次核验,确保做到不落一人。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这个假期,天津大学北洋校区有9000多名学生没有离津,学校安排近200名保洁人员,对79栋楼宇进行每日消杀,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一天两次。

下周三开始,第二批本科新生4800多人即将报到,为了防止新生报到办理手续时聚集,学校按照宿舍就近原则,分散设置4个新生报到点。对于外地来津学生,将在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机场设立迎新接待站,志愿者24小时现场值守,安排车辆接送新生入校。对于自驾报到的新生,两个校区还将设置专用通行校门。

目前,天津各个高校陆续公布了返校报到时间,主要集中在8月下旬和9月上旬。学校都在细化流程,按照“分批错峰”的原则,对学生返校报到实施全流程管理。(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