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支部堡垒 坚守为民初心──记中共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总支部委员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刘颖 2021-08-24 13:27:41

内容提要:“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维护公平正义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服务使命、忠实履行职责是我们党员律师和全体律师始终遵循。”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雪莉说。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维护公平正义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服务使命、忠实履行职责是我们党员律师和全体律师始终遵循。”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雪莉说。

  2007年,行通律师事务所建所伊始就成立了党支部,2019年7月,随着党员人数的增加,党支部改建成党总支,160名员工中党员50多名。党总支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做到“党建促所建,党务强业务”,实现了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律所发展同频共振,成为党性强、业务精的知名律所,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行通律所积极推进党总支班子成员全部与管理层交叉任职,充分发挥党总支对律师事务所发展的把关定向作用。实施“一三二三”工作法,即年初制定一份党建工作计划; 抓好教育融入、管理融入、氛围融入三个经常;搞好党建+业务、党建+服务两个结合;不断提升律师队伍政治素质、提升党总支战斗力量、提升律所专业品质。组建了由骨干党员律师组成的纪律监督小组,确保法律服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促进和保障了律师事务所的健康发展。

  律师的价值体现在对社会责任的承担。新冠疫情防控中,全体党员律师不分年龄、不分昼夜,主动到社区参与值守,党员带头捐款20余万元,编写推送《抗疫特刊》等法律文章40余篇,为更多企业和个人答疑解惑;脱贫攻坚战役中,与甘肃省受援县政府签署帮扶框架协议,捐赠近百万元,送去温暖与关爱;服务中发挥律师的专长,建成南开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承办“行通杯”中小学模拟法庭大赛80余场。党员律师走进社区、机关、学校、医院,开展义务法律知识培训讲座37场,提升了各界群众的法律意识。

  行通律所“办案为民”,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83岁的阴奶奶无儿无女,老伴儿去世,自己也患病。在将老伴儿名下的房产公证过户到自己名下时被告知:老伴儿和前妻育有一个儿子,也有继承权。然而,阴奶奶根本不知道老伴儿的儿子叫什么,居住在哪,办理程序受阻。她曾找过10多个律所代理此事,但都因奶奶听力障碍和案件繁琐遭到了婉拒。党员律师李晓美了解到情况后,当即表态:“我是党员,这个案子,我来接! ”历时300多天,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成功解决了阴奶奶的房产问题。

  “律师应该多承担社会责任,应该多为政府和社会分忧。”自执业以来,李晓美率领团队为特困职工义务提供法律援助上百件,为劳动者争取权益累计达上千万元,补贴办案费用近十万元,为困难职工减免代理费数十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