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丨科技创新加持!这里的“智能车间”跑出加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静海融媒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08-25 11:07:26

内容提要:位于静海区独流镇莲花工业区的天津市晋鑫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混凝土外加剂研制、开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多年来,公司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的同时加快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驱动着公司业绩不断攀升。

天津北方网讯:位于静海区独流镇莲花工业区的天津市晋鑫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混凝土外加剂研制、开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多年来,公司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的同时加快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驱动着公司业绩不断攀升。

在晋鑫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偌大的车间没有一个工人,只有生产线在有序运行。总经理丁国强介绍,2016年,公司引入了自动化生产线,只要把工作流程输入电脑程序,就能通过电脑操作生产过程,这样不仅节省了人工,也使生产效率大大提升。以前靠人工生产,每天基本能生产50吨,现在用机器,每天最少生产200吨,使效率提高了3倍以上。

说起自动化生产线,丁国强向记者透露,起初投入使用的时候,心里也是充满了忐忑。混凝土外加剂对质量的要求非常高,生产过程中一点差错可能就会导致产品达不到使用标准。当时就怕生产线生产出来的产品不能用,毕竟在2016年的时候,大部分公司还是选择保守的人工生产,这样一来,没有前人帮忙摸清门路,只能自己大胆去尝试、探索。以前人工生产的时候,由于操作缺乏精准性,经常会出现生产批次不同、质量不同的问题,产品的质量很不稳定。比如同一个厂家定了两批货,送货期间常会出现上一批货跟后一批送出来的货质量不一样的情况,长此以往也不利于公司发展,这也是促使丁国强下决心进行生产大改革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自动化生产线第一批产品生产出来后,丁国强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了地。自动化生产线生产出的产品,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和人工生产不同,自动化生产都是由电脑统一设定生产程序,保证生产出的产品质量统一、稳定。”丁国强说。

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市场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晋鑫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依托自有研发中心,成功研发出混凝土新型膨胀剂和减水剂的生产技术,生产出的产品也得到了市场认可。目前,他们又在进行提升混凝土黏聚性的课题研究,研发成功后,生产出来的混凝土强度会更高、耐久性也将更强。

天津市晋鑫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创新研发,不断在混凝土外加剂行业取得新突破,可靠的质量、先进的技术让公司产品销售遍布全国各地,2020年公司销售额突破亿元。而说起未来的发展,丁国强也是信心满满。“公司上半年已经完成4000多万元的销售额,下半年的工程量和订单量将更多,预计全年产值将比2020年增长10%左右。”丁国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