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防控措施 天津大中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秀静荔 路禹 编辑:李彤 2021-08-25 20:39:00

内容提要:天津做好大中小学开学准备,从学生返校要求、教职员工管理等方面,细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做好大中小学开学准备,从学生返校要求、教职员工管理等方面,细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眼下,全市各高校以及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季。做好疫情防控,市教委专门制定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开学前体温监测、错峰返校、校园消杀等各方面,细化防控方案。今天,天津财经大学4000多名新生开始报到,按照错峰、错时、错区域原则,学校将新生报到与老生返校分批次进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及14日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师生,暂不返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区县的学生返校,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今年,天津财经大学提前升级了预报到系统,新增学生健康等功能模块,学院辅导员连续14天,每天“一对一”联系新生填报。

对报到实施全流程管理,今年,财经大学新生报到不允许家长陪同,学校在校园入口处,设置缓冲区,家长送到这里后,由学生从缓冲区进校,独自报到。为防止入口处人员聚集,学校设置4条通道,引导学生有序测温、验码入校。同时,学校把12个学院的新生报到点,全部安排在户外,新生到了学院报到点后,还要进行二次核验,之后再办理相关报到手续。

这周,天津市第45中学部分教职工,已经上岗。强化健康管理制度,学校提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教职工开学前14天的行程,进行摸底,做好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和病因追踪,健康状况达到学校防疫要求时,才能返校。

同时,学校还重点加强了教室、卫生间、活动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环境监测、通风换气和消杀工作。假期里,学校食堂进行了改扩建,面积从过去的700平方米增加到1000平方米,就餐位置增加了200个,新学期将采用分隔式就餐,每个班级都有固定区域。

在河西区平山道小学,这两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做开学前的准备。按照方案,开学当天,从七点开始,1到6年级的学生将按照不同时段分批到校。同时,为避免学生扎堆,学校在原来两个自动测温通道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条人工测温通道,并设置了专门的等候区,学生集中的时候,安排工作人员疏散管理,维持秩序。

对于学校的物业、食堂等外包服务工作人员,学校也要求从八月一号起,非必要不再允许离开天津,开学前14天同样要每天上报体温监测信息。同时,对于新学期新招入的外包服务工作人员,学校还要求必须提供开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开学后,学校还将在课间管理上加大力度,在饮水间、卫生间等区域,每层楼安排两名人员进行巡查,提醒同学们保持距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