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落实双码查验 把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迪 李钢 编辑:张麒麟 2021-08-26 20:40:32

内容提要: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宁河区严格督导督查、加强群众宣传,落实双码查验,把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天津北方网讯: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宁河区严格督导督查、加强群众宣传,落实双码查验,把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作为本市重要的涉农区,宁河区农业人口占比超过七成,村庄面积大、点位分散,街镇属地执法人员人数有限,疫情防控督查难度大,为此,宁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城区管控组和农村管控组。城区管控组由区城管委牵头,负责城区两个街道的疫情防控督查,对大型商超、宾馆、集贸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场所,采取专班驻点督导落实机制。农村管控组由区农业农村委牵头,每个街镇,由一到两个区级委办局包保到位,组织行政执法人员,与属地联合开展“扫街”行动,对镇村主街、工厂周边等“七小”行业密集区域,根据居民购物、就餐时间,明察暗访,对商户查验双码执行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督查。

对于发现的问题,属地街镇制定整改方案,设定整改期限,坚持每日调度和日报告工作机制,及时上报农村管控组。包保单位则对整改情况持续督查,对于不执行规定、屡教不改的,依法关停严肃处理。

为扩大双码查验的人群覆盖面,从8月22日开始,宁河区对全区38万常住人口,启动入户查验双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查缺补漏,摸清疫苗接种底数。截至目前,宁河区已查验双码超过42000人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