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实际行动落实体育强国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编辑:李彤 2021-08-27 20:13:29

内容提要:天津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普及和提高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体育强国建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普及和提高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体育强国建设。

本周,多位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夺得奖牌的天津籍运动员,结束赛后的防疫隔离,载誉归来。有着“军神”称号的举重名将吕小军,回想起备战的过程,正是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支撑着这名老将不断和困难作斗争,夺得了奥运会举重男子81公斤级金牌。

把国家荣誉牢记在心,努力拼搏、为国争光。2017年8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之际,在天津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牢记嘱托,四年来,天津采取“奥运带全运”的策略,全力推进竞技体育发展。眼下,包括吕小军、朱雪莹等奥运冠军在内,475名运动员正在全力备战即将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目前天津代表队已经取得了26个大项、143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在柔道、举重、女排等十几个优势项目中,有望夺得金牌。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四年来,天津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将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纳入全市“20项民心工程”。打造了“我要上全运”、海河国际龙舟赛等一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激发了天津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今年,天津有8000多名市民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眼下,龙舟、乒乓球等18个参赛项目运动队,正在全力备战,力争在全运会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市体育局也选派专业教练员,提供优质的训练场地和训练设施,为他们加油助力。

鼓励全民健身,天津还大力推广群众冰雪运动,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每年吸引近百万群众参加。眼下,奥体中心滑冰馆向公众开放,每天都有不少冰球、花样滑冰爱好者和俱乐部在这里进行训练和比赛。

牢记嘱托,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高质量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天津高标准建设蓟州国家冬季运动专项训练基地。组建速滑队、冰壶队等一批竞技体育队伍,引进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提高项目整体实力。(同期)天津冰壶队在今年全国冰壶锦标赛中获得了一项冠军、一项第五名的好成绩,这让大家信心倍增。眼下,他们从全国选拔了13名年轻队员补充到队伍中,为冬奥会储备人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