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校迎来开学季 多措并举严把“防疫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姜凝 编辑:孙畅 2021-08-28 09:40:16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津城多所高校陆续迎来秋季学期开学,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校遵循错峰、错时、错区域原则,严把防疫安全关,报到学生经体温测量、行李消毒、健康码及身份核验等一系列检测流程后有序入校。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津城多所高校陆续迎来秋季学期开学,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校遵循错峰、错时、错区域原则,严把防疫安全关,报到学生经体温测量、行李消毒、健康码及身份核验等一系列检测流程后有序入校。

  天津大学为全方位保障疫情防控,实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学生返校、报到期间严格实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等,并谢绝家长亲友等陪同人员及车辆入校。在宿舍楼内及学校公共区域,有专人进行定时消杀工作,并在公共教学楼、图书馆等面积较大的公共区域投放了人工智能消毒机器人,人机结合每天分不同时间段进行集中消杀工作,保障返校学生和新生健康。该校在图书馆使用多台图书消杀设备,图书杀菌机通过紫外线和自动翻页技术,单次可消杀6册图书,为读者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天津财经大学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构建“三位一体”校园标准化安全保障体系,在新生预报到系统基础上,通过天财微校园App帮助新生进行报到前21天健康打卡等,新生报到时除现场核验健康码及行程码、核对本人身份信息和办理住宿手续外,几乎不需要再办理其他手续,大大提高了报到效率,减少新生集中报到期间人员聚集。该校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进出管理,各学院还安排辅导员每日进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做好宿舍通风和消毒工作,确保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并保持厕所清洁卫生,洗手设施运行良好。

  天津医科大学将校门口作为学校严把防疫安全的第一关,并安排30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机场、火车站、学校周边地铁站及两校区校园内提供服务,确保学生入校报到安全、有序,减少校门口人员聚集,对新生行李进行入校前集中消毒、转运、安置工作。因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进校,医大在校门口设立了家长等候区,并在校门外设置医疗保障点及应急处置点,由校医全程值班值守,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天津理工大学在迎新现场设有5台人脸识别装置,可无接触核验学生入学资格,实现新生入学“一秒报到”,大大缩短了学生入学报到时间,保障新生安全平稳有序报到入学。此外,该校对学生宿舍、学校食堂、教室和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