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 约时入户 错时上岗 做好“双码”查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孙畅 2021-08-28 10:47:11

内容提要:24日查验双码9.4万人次,较20日增加1.79%……记者昨日获悉,连日来,宁河区组织专班人员针对8月17日“双码”查验高峰流量数据进行研判分析,找出突破关口,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24日查验双码9.4万人次,较20日增加1.79%……记者昨日获悉,连日来,宁河区组织专班人员针对8月17日“双码”查验高峰流量数据进行研判分析,找出突破关口,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宁河区芦台街道朝阳花园社区面积大、人口多、居民上班人员比例大,该社区按照约时入户、错时上岗的方法,组织社区党员、网格员开展全天候排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孟庆喜说:“约时入户是提前与居民沟通,预约入户时间;错时上岗是把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时间重新安排,在早7点到8点,午12点至14点,晚18点至20点三个非工作时间段安排工作人员入户,宣传防疫政策,查验双码。”

  “在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的同时做好查漏补缺,发现有信息不全的,及时登记造册,与所属镇街,社区(村)联系,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目前共走访17000余户,42000余人次。”宁河区网格化管理中心主任张立民介绍,由区网格中心牵头,对接区大数据中心和区卫健委、区统计局,自8月22日晚开始,组织基层3065名网格员,逐一入户逐人查验双码,一方面强化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对未接种疫苗人员建立底册台账,对非绝对禁忌人员落实包保责任,及时推送及时组织接种。

  据了解,由城市管控组和农村防疫组负责,组织行政执法力量持续开展“扫街”行动,坚持每日调度和日报告工作机制,推进双码联查。记者在大北涧沽镇独立村张圣海副食部看到,这里每天客流量20至30人,进店需查验双码,没有双码拒绝进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大北涧沽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王秋辰告诉记者:“镇内商业街人员集中时段主要在上下班时间,村内商业街人员集中时段主要在下午,重点根据这个时间段,安排两人一组,扫街检查七小商户,对从业人员验码测温。发现商户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此外,由机关工委牵头,持续督促检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进出公共场所双码联查工作;对大型商超、宾馆、集贸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场所,采取专班驻点督导落实机制;深化蓝军督查工作机制,针对“双码”联查、佩戴口罩、不聚集三个主要环节,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法,直插一线,真督实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不执行规定、屡教不改的,提请执法执纪部门依法关停严肃处理。“我们将继续发挥城区管控组和农村管控组作用,狠抓四方责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宁河区副区长董绍英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