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天津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8-28 21:33:12

内容提要:日前,我市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发布《天津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学临近,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是否已经做好了开学的准备?昨天,记者走访了多所中小学校。

我市河东区缘诚小学教师们在开学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报记者 谷岳 摄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我市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发布《天津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学临近,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是否已经做好了开学的准备?昨天,记者走访了多所中小学校。

“大家再仔细检查一下防疫小礼包中的东西是否齐全,千万别有落下的……”昨天上午,河东区缘诚小学的老师们,对学校为学生准备的防疫小礼包再次做了仔细检查。在这个小礼包中,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纸巾等一应俱全。“给学生们准备这个小礼包是想方便大家随身携带,也是为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缘诚小学校长朱广英说。

走进教学楼中的每个班级,免洗洗手液、纸巾、小药箱等防疫物资已全部到位。打开小药箱,酒精棉球、口罩、额温枪、温度计等物品摆放整齐。“目前,学校的美术老师正在绘制装饰图案,为临时隔离点营造和谐温馨的氛围,一旦出现特殊情况,也希望能够帮助学生缓解焦虑的情绪。”朱广英说。

随后,记者来到天津市第五中学,在现场看到,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校园内部进行全方位的卫生环境扫除及消杀作业。“老师和物业人员每天都要对校园环境卫生及公共区域进行扫除和消杀,并做好了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空调系统等重点区域和场所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开展预防性消毒。”天津五中校办主任薛为介绍说。

按照《天津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开学前,全市各学校要确保校内各种学习、生活服务设施正常运行,做好食堂材料采购,加强食品制售过程管理,生活垃圾做到分类管理、日产日清,严格学生公寓管理,校内商铺正常营业。

记者从多所中小学了解到,目前,学校食堂对工作人员均实行了一日三次体温监测,严格执行备餐流程,严把卫生关。按照专业消杀流程,对餐厅不同区域,采用不同消杀方式,全天保持良好通风环境。

“连日来,全市中小学校在健康监测、后勤保障、人员保障、物资保障、环境整治和应急演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开学在即,各学校已准备就绪。”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