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3874万例 德国调整防疫策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8-29 09:11:40

内容提要: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8日17时21分(北京时间8月29日5时21分)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874万例,达到38747337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874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8日17时21分(北京时间8月29日5时21分)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874万例,达到38747337例。死亡病例超过63.7万例,达到637171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247321例,新增死亡病例2733例。

1

全美校园病例激增 仍有多州禁止学校强制学生佩戴口罩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大量学校出现大规模隔离或大规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现象。当地时间27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呼吁各学校尽快落实防疫措施。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表示,根据疾控中心调查,出现大规模隔离或大规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学校普遍没有遵守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意见,例如要接种新冠疫苗以及教职工和学生在校内强制佩戴口罩等。

2

英国医学期刊:感染德尔塔变异病毒的患者需入院治疗的可能性显著上升

当地时间28日,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刊文称,根据英格兰地区统计数据显示,感染德尔塔变异病毒的患者需要住院接受治疗的可能性是感染阿尔法变异病毒的患者的两倍。

这项由英格兰公共卫生和医学研究委员会领导的研究,调查了今年3月至5月期间,英格兰地区超过43000名感染德尔塔或阿尔法变异病毒的新冠患者。

专家指出,在对年龄、性别和种族等差异因素考量后,感染德尔塔变异病毒的患者入院治疗的风险是阿尔法变异病毒感染者的两倍。专家表示,尽管德尔塔变异病毒是当前的巨大威胁,但接种疫苗可以降低变异病毒导致严重疾病的风险。

3

东京都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日本新冠肺炎重症病例达2000例

东京都日增确诊患者居高不下,当地医疗系统濒临崩溃。专门负责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表示,现在只要有患者治愈出院,就会立即有新患者入院。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已向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提交援助申请,请求增加病床、医务及护理人员、器械等。据报道,该中心因医疗资源短缺连续多日拒绝了数十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入院请求。

1

德国联邦和各州政府调整防疫策略 全国流行病状态再延三个月

面对疫情形势,欧洲也有不少国家调整防疫策略。德国联邦议院日前通过决议,将原定于9月30日结束的全国流行病状态再次延长三个月。这意味着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可以继续颁布法令,对社交接触、集会、旅游等进行限制。

此外,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27日透露,为了遏制疫情扩散,联邦政府正计划扩大“已接种、已康复、已检测”防疫规则的实施,研究是否将这一规则同时引入到铁路和航空交通中。联邦交通部已经开始审议相应法规的制定。预计8月30日在柏林召开的疫情危机委员会会议也将着重讨论该议题。 

2

意大利西西里岛8月30日起升级新冠疫情风险等级

当地时间8月28日,意大利卫生部发布公告称,西西里岛自8月30日起将新冠疫情风险等级从最低风险“白色”升级至低风险“黄色”。

根据现行规定,意大利在全国由高至低划分出红色、橙色、黄色和白色区域,对应不同等级的防控措施。在最低风险的“白色”区域,社会经济生活基本得以恢复,民众仅需遵循保持社交距离、在室内场所佩戴口罩等基本规定。西西里岛进入“黄色”区域意味着要增加户外佩戴口罩、用餐人数受限等防疫措施。

3

菲律宾首都地区将维持“改进版强化社区隔离”措施

8月28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宣布了新一轮的社区隔离措施。从9月1日至7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将继续维持现在的“改进版强化社区隔离”措施。

哈里·洛克称,同时执行这一措施的还有多个省市,但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和附近的巴丹省、内湖省将在这一基础上对餐饮、个人护理服务和宗教活动等实行更严格的限制。

菲律宾目前的社区隔离政策共分为4个等级,分别是强化社区隔离、改进版强化社区隔离、一般社区隔离、改进版一般社区隔离。此前,为防范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菲律宾首府大马尼拉地区从8月6日至20日实行了最严格的“强化社区隔离”措施,从8月21日起这一措施降低为“改进版强化社区隔离”。

   原标题: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874万例 德国调整防疫策略再延长3个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