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控股产业基金群助科创企业取得新突破:津联海河基金持续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1-08-29 10:24:48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泰达控股产业基金群助力科创企业取得新突破,津联海河基金持续助推天津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泰达控股产业基金群助力科创企业取得新突破,津联海河基金持续助推天津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泰达控股旗下基金管理平台天津津联国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市政府引导基金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作,于2018年8月设立天津津联海河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津联海河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其中天津津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基金份额合计80%。

  津联海河基金作为天津国有投资基金的代表,始终以“支持天津科创企业、促进区域产业发展”为目标,坚持政策性导向、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助力多家天津本土企业成功上市,同时获得了较好的资本收益。

  2019年3月,津联海河基金以港股基石投资人身份投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该项目投资总金额7847.84万港元,截至2021年8月15日实现收益率718.13%。康希诺于2009年在天津注册成立,是由跨国制药企业高管团队归国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符合中国及世界标准的创新型疫苗。康希诺利用腺病毒载体技术平台成功研发并上市了埃博拉疫苗和新冠疫苗,其中新冠腺病毒载体疫苗于2021年2月25日在中国获批有条件上市,年产能在5至7亿剂,并成功研制了雾化吸入用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这是世界上第一款吸入式新冠疫苗,成为精准防御新冠病毒实现群体免疫的重要手段。随着新冠疫苗扩产,康希诺已跻身国内生产疫苗第一梯队,带动了包括天津宜药印务在内的上下游企业。

  2020年10月,津联海河基金以定增方式投资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莱英”),投资总金额8000万元,6个月后的项目收益率已达85.38%。

  除康希诺和凯莱英,津联海河基金已投天津优秀科技企业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唯捷创芯(天津)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申报科创板上市,至纯科技、影谱科技、爱数信息、三清互联等项目,均在天津实现了高比例返投,综合返投比例为2.89倍。至纯科技将在天津投资6.7亿元建设激光芯片项目,未来可带动形成百亿元的光电子产业链,在津创建高性能光电设备产业生态,同时争取至纯子公司至微半导体再生晶圆及备件清洗业务二期项目落地天津。影谱科技于2020年11月5日注册成立天津子公司天津曜影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影谱”将以子公司为业务抓手,未来影谱科技将大力发展天津业务,为天津融媒体建设、党政中心建设、政府可视化业绩工作成果展示等提供专业服务。

  未来,津联海河基金将充分发挥国有资金的杠杆放大和引导效应,助推天津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泰达控股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和优势,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跨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服务国家和天津重大战略、天津“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