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新冠疫情防控须知(学生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疾控中心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08-30 13:54:37

内容提要:月1日,天津市中小学校迎来开学。新的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学生们都做好准备了吗?

  天津北方网讯:9月1日,天津市中小学校迎来开学。新的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学生们都做好准备了吗?

  / 上学前/

  01

  每天出门前(早上、中午各一次)测量体温,如有发热、咳嗽、胸闷、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要及时上报班主任请假,并按规定去定点医院就医。

  02

  出门前正确佩戴好口罩,配备卫生防疫包(内含备用的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纸巾、消毒湿巾、一次性塑料袋等)。

  / 途中/

  途中距离学校近的学生,建议步行或骑行;距离较远的学生,建议乘私家车到校,如必须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用手接触到车上公共物品后及时用速干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清洁手部,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上学到校或放学到家马上用流动水和洗手液(肥皂)洗手。

  / 到校后/

  01

  在进校门前,有序接受体温检测,排队时保持一定距离,到校后尽快进入教室,减少接触公共物品。

  02

  进入教室后,切勿大声喧哗,彼此聊天,如果想要咳嗽、打喷嚏,应用纸巾或衣袖挡住口鼻,用完的纸巾放入自己带好的垃圾袋内,切勿乱丢。

  03

  上课时,尽量佩戴好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告诉老师。

  04

  注意手部卫生,在接触公共物品后、便前便后应按七步洗手法,采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按照正确洗手法彻底洗净双手。

  放学后/

  根据学校的作息时间表安排在家的学习任务,强化时间观念,早睡早起。合理膳食,加强运动,作息规律,不熬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