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个采用PPP模式运营的存量污水处理项目 张贵庄污水处理厂一期交接完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张磊 编辑:李松达 2021-08-31 08:00:01

内容提要:为了确保项目平稳、高效运营,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的大力推动下,张贵庄污水处理厂一期运营管理交接工作已于近日完成。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确保项目平稳、高效运营,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的大力推动下,张贵庄污水处理厂一期运营管理交接工作已于近日完成。

张贵庄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位于东丽区金桥街,承担着我市环内张贵庄子系统和航空城、新立街、军粮城街、东丽开发区、民航大学、海河中游段、空港、华明街等区域的污水处理任务,该项目日处理污水20万吨、污泥300吨,是我市第一个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运营的存量污水处理项目。

上半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市水务局作为市政府授权的该项目PPP实施机构,通过公开招标,引入了国内有实力的中央企业作为社会资本参与该项目运营管理,天津水投集团作为政府方出资代表与社会资本共同出资组建了PPP项目公司。PPP项目公司通过向政府方支付特许经营权使用费,获得张贵庄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合作范围内30年的特许经营权。运营期内,PPP项目公司负责提供污水处理(含污泥处置)服务以及合作范围内设施运营维护,政府方按绩效考核结果支付污水处理服务费。

该项目利用社会资本盘活资金13.5亿元,通过引资引智进入我市污水处理行业,创新管理模式,有效盘活了我市污水处理资产,促进了我市环境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的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和效率提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