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戎装 不卸责任 记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李松达 2021-09-02 08:14:43

内容提要:最是坚守动人心。从2017年开始,当得知一个专门为大病儿童打造的“温馨港湾”,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明坐不住了,他与律所的合伙人尽己所能让每一个停靠在港湾的家庭都无后顾之忧。

天津北方网讯:最是坚守动人心。从2017年开始,当得知一个专门为大病儿童打造的“温馨港湾”,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明坐不住了,他与律所的合伙人尽己所能让每一个停靠在港湾的家庭都无后顾之忧。

谁都知道,一场重病足以摧毁一个普通家庭的未来,让他们在黑暗中挣扎,失去生活的色彩。“即使身处黑暗,点点微光灿若星河”,“艾妈”是善缘花舍的发起人,她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在黑暗中徘徊的家庭点燃一丝微光。于是,她在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附近的一个住宅小区内租下一套房子,让贫困患儿家庭有一个休息停靠的地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要想让这个温馨的小家一直敞开大门,对于“艾妈”来说,不是一笔“小账”,善缘花舍究竟能坚持多久?就在“艾妈”担忧之时,郭明的出现,让爱心可以继续托起希望。

“这些患儿家庭多数来自偏远乡村,家庭贫困,省下的每一分钱都要用于挽救孩子的生命,我们给予他们最实实在在的帮助,就是帮他们再省一份钱。”在善缘花舍成立的转年,郭明与他律所的伙伴揽下了善缘花舍的租金,逢年过节,他们还会组织一些活动,为生病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带去欢乐和鼓励。

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志愿服务,从穿上军装那一刻,郭明就深知,军人意味着承担,他把责任扛在肩。在部队,他用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武警院校学员讲宪法学、刑法学。转业后,他进入律师队伍,从“新兵”做起,靠着一股军人不服输的韧劲,一路闯荡,与众合伙人共同发展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当选为天津市第八届律师代表大会代表,任天津市律师协会刑事辩护、房地产、工程建设、劳动专业委员会委员。

不管工作多忙,对于找上门的法律援助案件,郭明从未拒绝。他觉得,法律援助案件,办的不仅是案件,助的是他人的人生。一名未成年人因参与抢劫、敲诈勒索被诉至法院,寒心的父母并没有给孩子请律师,因此法院指派援助律师,郭明接下了这份不被看好的差事,一场辩护为涉案未成年人重燃人生希望。

精益求精,作为律师,郭明要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精品;成功不忘回报社会,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倾情相助为经济困难人员、农民工、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作为“天津市模范退役军人”,郭明用行动诠释“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