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地铁与铁路同台换乘轨道交通线路确定 2024年建成通车试运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付勇钧 2021-09-06 12:17:05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公布了《天津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李七庄南站(不含)至京华东道站)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该线建成后将与地铁5号线贯通运营,并与市域(郊)铁路静海线梨园头联络线预留正线接轨,共用京华东道站同台换乘条件,这也将成为津城首条地铁与铁路实现同台换乘的轨道交通线路。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公布了《天津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李七庄南站(不含)至京华东道站)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该线建成后将与地铁5号线贯通运营,并与市域(郊)铁路静海线梨园头联络线预留正线接轨,共用京华东道站同台换乘条件,这也将成为津城首条地铁与铁路实现同台换乘的轨道交通线路。

根据信息公告显示,天津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李七庄南站(不含)至京华东道站)起于既有地铁5号线李七庄南站站端,止于梨园头车辆段南侧,与天津中心城区至静海市域(郊)铁路接轨,范围包含正线全长1.293公里,其中地面线0.06公里,敞开段0.3公里,地下线0.938公里。新建1座京华东道车站,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岛式站台车站。

根据天津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李七庄南站(不含)至京华东道站)与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位置关系图显示,该工程将穿越长度约390米的中心城区周边楔形绿地,不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其中,京华东道站毗邻永久性保护生态区——西青郊野公园。工程计划2021年开工,2024年建成通车试运营,计划施工总工期36个月。(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相关新闻

地铁4号线北段

未来一周穿越子牙河

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将在今年年内实现通车试运营,北段目前也在平稳有序推进施工,未来一周将迎来重要性节点——横穿子牙河隧道施工。

地铁4号线北段隧道盾构将下穿经过居民小区、地铁1号线、子牙河河道、天津西站等几个重要节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