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流镇村村通让村民随时用上自来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斌 通讯员 李文彬 编辑:张晶晶 2021-09-06 13:38:06

内容提要:为配合全区地下水压采工作和加快自来水村村通工程进度,今年独流镇民生街、民主街等8个村街并入天津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独流供水厂供水管网。目前,独流供水厂共承担着独流镇19个村街、1.2万个用户供水任务,3万多人喝上了城市自来水。

  天津北方网讯:为配合全区地下水压采工作和加快自来水村村通工程进度,今年独流镇民生街、民主街等8个村街并入天津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独流供水厂供水管网。目前,独流供水厂共承担着独流镇19个村街、1.2万个用户供水任务,3万多人喝上了城市自来水。

  来到独流镇十一堡村村民张美玲家,张大姐正在收拾自家的小院,准备一家人的午饭。据张美玲介绍,以前村里喝的是机井水,每天只有10点半到12点半两个小时的供水时间,特别不方便。现在接上自来水太方便了,什么时候打开什么时候就有,吃着也放心。为配合全区的地下水压采工作以及加速推进自来水村村通工程,天津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独流供水厂加强与独流镇的沟通协作,全力推进管网接入工作,完成了民生街、民主街、团结街、建设街等8个村的自来水入网工作。独流供水厂原先有6台7.5KW外供泵,为确保新增用户后的供水压力稳定和节能降耗,供水厂投资70多万元,新增4台15KW外供泵,最高日供水量能达到7000立方米。同时,保留3台原有外供泵,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确保供水安全。目前,独流供水厂日供水量从最初的200立方米增加到4000立方米。随着供水用户的增多,供水厂严格执行安全运行制度,定期对水质进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安全措施停止供水,并及时上报。电器设备定期检查,每半年对蓄水池进行清洗消毒,确保每一滴水的出厂质量,让村民喝上安全放心的城市自来水。(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