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21-09-06 17:06:00

内容提要:8月29日,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办、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协办、天津市北辰区天元未来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中银杯”第八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赛决赛落下帷幕。

  天津北方网讯:8月29日,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办、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协办、天津市北辰区天元未来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中银杯”第八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赛决赛落下帷幕。最终进入决赛的36个参赛团队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产生了金银奖,这些项目涉及领域广泛,既有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工业互联网等前沿领域,也有乡村振兴、大健康、节能环保等民生领域,辐射领域之广、参赛项目之多创历年之最。

  本次大赛自八月初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申报的683个项目参与。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 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精准聚焦各领域各行业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注重活动服务性、交流性和丰富性。比赛分为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和社会企业四个专项赛道,其中科技创新、互联网、社会企业赛道设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乡村振兴赛道设初创组、成长组和电商组。

  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赛程,其中初赛由评委对各参赛项目计划书进行线下评审,复赛和决赛采用评委线下评审、选手线上路演答辩模式,评委在答辩环节中为项目提供商业思路建议和可行性意见。比赛最终决出金奖12项、银奖24项、铜奖42项、优秀奖63项(获奖名单见附件)。

  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团中央部署,推荐部分获奖项目申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经团中央评审后,入围项目将获得1-1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推荐名单见附件)。团市委也将在金融扶持、落地孵化、专利保护等方面继续为大赛项目提供配套政策,为优秀项目提供打磨培训服务,并分批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各专项赛。(科技创新专项赛推荐项目名单见附件)。(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