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津企入选工信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津城高效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付勇钧 2021-09-07 09:31:51

内容提要:今年,我市新增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7家,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9家。专门制定《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方案》。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将更高效地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精准地解决科技型创业型成长性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记者昨天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我市新增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7家,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9家,日前,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壹鸣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正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企业被工信部列入“建议支持的第二批第一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加上列入建议支持的第一批第一年名单的21家企业,全市列入该支持名单的企业已有36家。

培育发展市场前景好、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种子企业”,鼓励、引导、培育“种子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天津一直在努力。市中小企业信息融资担保中心主任杨东祥介绍,今年我市培育的89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有15家是该担保中心扶持的企业,这15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累计从担保中心获得融资担保贷款4.6亿元。杨东祥告诉记者,2019年,担保中心推出创新融资担保产品“专精特新贷”,并通过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引导金融资源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集。在此基础上,着力在便捷化上做好文章,在专业化和高效化上下足功夫,高效审批,限时办结,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专项融资担保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壮大。

年初,我市专门制定《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方案》,首批139家企业8月初入选天津市“专精特新”种子企业名单,这批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电子、汽车、电气机械、金属、非金属制造等行业的种子企业将享受市区两级主管部门的精准对接服务,包括政策解读、法律咨询、融资对接、人力资源、企业家培训和市场拓展等,并可享受优先推荐成为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资格。

市工信局工业中小企业服务发展处负责人介绍,未来天津将以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持续打造良好政策环境;推动龙头企业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合作,提高产业链供应链运行效率,构建大中小企业协调、产能共享、供应链互通的产业生态,为中小企业提供“园丁式”服务,呵护中小企业健康成长。(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