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强大产业聚集性和引领性 全国央企保理公司半数在经开区落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付勇钧 2021-09-08 08:49:15

内容提要:近期,天津经开区商业保理产业喜讯频传。继国新保理、中化保理、中能化保理等央企保理项目成功增资之后,又一央企保理公司“加码”泰达。日前,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诚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天津经开区成功增资14亿元,注册资本由6亿元增加至20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天津经开区商业保理产业喜讯频传。继国新保理、中化保理、中能化保理等央企保理项目成功增资之后,又一央企保理公司“加码”泰达。日前,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诚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天津经开区成功增资14亿元,注册资本由6亿元增加至20亿元。

中国诚通是国资委首批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企业和首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2016年被确定为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是我国两大国资运营平台之一。诚通保理是中国诚通的保理业务运营公司,2018年落户天津经开区。

2020年,经天津市金融局批准,天津经开区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打造全市唯一的“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目前,天津经开区已成为全国央企保理公司最为集中的区域,全国有一半的央企保理公司在这里扎根。天津经开区被行业公认为商业保理机构最聚集、创新业务最活跃的区域,是行业创新的重要策源地。今年以来,多家央企、中国500强企业在天津经开区陆续落地商业保理项目,充分展现了天津经开区保理产业的强大聚集性和引领性。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持续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在司法、税务、融资、外汇等政策、市场及业务领域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努力解决行业痛点问题,形成创新落地案例,继续保持经开区商业保理产业领先地位,推动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