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启入秋进程 本周还有一场降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徐燕 编辑:刘颖 2021-09-08 10:21:38

内容提要:昨日17时53分,津城迎来“白露”节气。时至白露,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加上太阳直射点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光照强度减弱,地面辐射散热快,温度下降速度也会逐渐加快。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17时53分,津城迎来“白露”节气。时至白露,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加上太阳直射点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光照强度减弱,地面辐射散热快,温度下降速度也会逐渐加快。此时节,基本结束了暑天闷热,天气渐渐转凉。             

  白露的到来,开启入秋进程,今年进入白露节气后,30℃+气温是否会反扑,“秋老虎”是不是会出现?对此,根据最新趋势预报来看,白露是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一般温差在10℃左右。此时空气中的水汽每到夜晚常在树木花草上凝结成白色的露珠,鸿雁南飞避寒,百鸟开始贮存干果粮食以备过冬。可见白露实际上是天气转凉的象征。根据以往的气象资料显示,津城往往在白露期间开启入秋进程。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转多云,微风,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9℃。虽然今日气温明显回升,但低温与高温的差距加大,早晚开始凉意较浓。预计周四前后,本市还将迎来一次雷雨天气过程。             

  相关新闻

  昨日6时40分至7时35分之间,长深高速公路本市界内路段因雾气较大,影响驾驶视线,公安交管部门对这一路段进行了短时封闭措施。             

  进入秋季后,雨、雾交替天气较多,尤其是高速公路沿线易出现团雾,能见度低、突发性强、预测困难,极易造成驾驶人行车时骤然失去视线、应对不及时,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特别是高速公路易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逢雾天需减少远途出行,可通过“天津交警”官方微博、“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等多渠道获知路况信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