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涉农区拦蓄雨洪增加水资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刘颖 2021-09-13 09:36:21

内容提要:连日来,上游河道流淌来的雨洪水进入了蓟州区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公园内水草繁茂,水鸟云集,生机无限。蓟州区积极利用现有河道和水库湿地等,对上游雨洪进行拦蓄,增加地表水储水能力,为湿地生态补水、农业生产用水提供宝贵的淡水资源。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上游河道流淌来的雨洪水进入了蓟州区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公园内水草繁茂,水鸟云集,生机无限。蓟州区积极利用现有河道和水库湿地等,对上游雨洪进行拦蓄,增加地表水储水能力,为湿地生态补水、农业生产用水提供宝贵的淡水资源。

  据蓟州区水务部门介绍,蓟州区与河北省周边地区市县的水务部门积极沟通,科学、准确地拦蓄上游河道下泄雨洪。作为该区境内的一条大河──州河,今年汛期已经拦蓄上游来水1800万立方米,有效补充了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用水。作为蓟州区山区中型水库的杨庄水库,目前已经拦蓄上游山区来水2200万立方米,为下游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提供清洁的水源。与此同时,蓟州区水务部门还在东西两洼地区利用现有河道、湿地等拦蓄雨洪2000万立方米,增加湿地有水面积,为大鸨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武清区、宁河区等涉农区也在通过在河道建立橡胶坝等措施,拦蓄上游下泄雨洪,增加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用水,更好地保护好湿地生态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