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路上的爱与责──记东丽区宝元小学大队辅导员张洪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泽 2021-09-14 08:50:00

内容提要:张洪芝老师于2015年投身东丽教育,现任宝元小学大队辅导员。几年来,她以人格魅力春风化雨,注重在课堂活动中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始终对教育教学工作保持着敬畏之心。

张洪芝(左一)和学生在一起参会

  天津北方网讯:张洪芝老师于2015年投身东丽教育,现任宝元小学大队辅导员。几年来,她以人格魅力春风化雨,注重在课堂活动中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始终对教育教学工作保持着敬畏之心。她以培养少先队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的,积极组织开展独具特色的少先队活动,并多次被区、市级公众号报道。曾获东丽区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少先队中队辅导员、语文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积极参与市、区级课题三项,撰写的案例、论文多次获市区级奖励。

  为了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她不知疲倦,孜孜以求。在教学中,她认真钻研教材,潜心研究教法,虚心向他人学习。精心研究和设计每一节课,往往为了一个小小的细节,常常冥思苦想到深夜,为了寻找一个最佳的教学方法,常常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教学研究活动,不断充实自己。她从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情感,教给学生学习方法出发,灵活运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形成教学的优化组合,注重在课堂活动中提升学生的幸福感。久而久之,学生的学习兴趣高涨,不仅牢固掌握了所学知识,提高了学习能力,而且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促进和发展。

  她始终坚持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平等待人,平时注意全面了解学生动态,经常找他们谈心,交流思想,增进感情。低年级时,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每月过集体生日了。她会准备一个小蛋糕,当月生日的孩子们在其他同学的祝福下,一起分享蛋糕。从点滴中学会分享和祝福,体会到集体的温暖和归属感。她愿意做孩子们的良师,更希望成为他们依靠的益友。对后进生,她坚持做到循循善诱,做耐心、细致的教育工作,用真诚去感化他们,因此得到了学生的信赖。对待性格比较特殊的学生,她更是小心呵护,因材施教。

  作为大队辅导员,她深知少先队员是最具活力、最为可爱、最有前途的一群孩子。她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以重大的节日为契机,让队员们在活动中进步、感受活动带给他们的愉悦。本学期,结合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特色大队活动,活动宣传信息多次被市、区级公众号录用、宣传。

  作为教师,她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教导学生,不仅意味着最终赢得学生的信任和拥戴,提高教育的功效,也还意味着自己能虚心地向学生学习,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与学生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教师”这个名字无上光荣,教师身上的责任重似千金,教师职业逐渐让她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愿师德背后的爱与责任,能润物细无声地走进每一位学生心里,成为照亮孩子前行的点点微光。(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