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人民法院化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 十年烦心事 一周获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编辑:孙畅 2021-09-14 09:11:46

内容提要:近日,津南区人民法院妥善化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当事人林某长达十余年之久的房屋过户“烦心事”,在呈讼一周后得到了解决。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津南区人民法院妥善化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当事人林某长达十余年之久的房屋过户“烦心事”,在呈讼一周后得到了解决。

  早在2010年,原、被告双方便签订了房屋买卖协议,林某购买鲁某位于咸水沽镇某还迁小区住宅,并支付了房款。2020年,涉案房屋具备了办理不动产产权证书的条件,但双方因合同约定的金额问题产生了纠纷,迟迟未办理过户手续。无奈之下,林某将鲁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鲁某配合办理房屋过户,并支付违约金。

  承办法官多次与被告联系,了解到被告年岁已大,行动不便,且不愿配合办理房屋过户工作。为加速案件审理,法官决定前往被告家中进行调解。在法官的耐心劝说和释法明理下,原、被告双方均做出让步,原告同意给付被告一定数额钱款,并交付至法院账户,待房屋产权证书发放后,被告即可提取该款项;同时,调解书生效后三日之内,被告配合原告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本案从立案到出具调解书,历时共计七天。最终,原告顺利领取了期盼已久的房产证,法官也向被告发还了保管款,真正实现“案结事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