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积极开展“长护险”试点工作 专业贴心服务惠及更多老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李松达 2021-09-14 11:09:20

内容提要:今年,我市启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6月1日起,天津市长期护理保险河东区分中心建成并面向河东区群众开展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我市启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6月1日起,天津市长期护理保险河东区分中心建成并面向河东区群众开展服务。

“6月份审核通过后,我们给母亲参保了长期护理保险,按照每月购买家庭服务包2100元的标准,可以报销75%。居家护理服务人员每天过来两个半小时,为老人洗头、刷牙、洗澡、收拾家务,我们特别满意。”张玉珠说,“长期护理保险不仅为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也减轻了儿女上班忙碌无暇照顾老人的精神负担,更主要的是让老人得到了专业的照顾,像洗头、洗澡这些,服务人员比我们做得好。”

今年,河东区将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列入区委、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及河东区“20项民心工程”,并于1月提前启动河东区失能评定工作,受理河东区阶段性申请机构申请。

河东区益尔康达医院相关负责人董梅介绍:“医院是第一批成为定点机构的,为居家失能老人提供21个种类的服务。开展服务前,我们对服务人员再次进行了专业培训,并在服务中不断提升日常专业培训水平,让老人享受到专业贴心的护理服务。”

据介绍,像益尔康达医院这样的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河东区目前有90家,其中医疗机构24家,养老机构39家,日间照料中心27家。

河东区医保局副局长陈志蓉介绍,在失能人群中,高龄失能、多病共存的老年人占绝大多数。失能人员需要长期专业照护,而家庭结构小型化、空巢化,给个人带来沉重负担。长护险有效弥补了失能人员的社会保障“短板”,解决了失能人员生活照料和护理问题,提高了失能人员的生活质量。目前,河东区开展失能评定共计2629人,开展异议复评20人。已为1365人制定护理服务计划,并同步开展护理服务,已落实待遇1311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