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上涨的洗碗机真能缓解夫妻矛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新金融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09-14 11:42:56

内容提要:经常听人说,想要让夫妻或者恋人感情破裂亦或是验证感情的方法有几种,比如两人一起去旅行一次,再比如一个教另一个练车。

天津北方网讯:经常听人说,想要让夫妻或者恋人感情破裂亦或是验证感情的方法有几种,比如两人一起去旅行一次,再比如一个教另一个练车。

最近,小编看到一个有关洗碗机的数据,突然意识到其实洗碗这件家务也极有可能是夫妻感情破裂的导火索……因为想到了多年前一个大学同学给小编讲的事。

她告诉我,在她小的时候父母总是为了谁洗碗拌嘴。据说她妈妈为了少洗碗曾经好几次故意在洗碗的时候把碗打碎,以示自己洗碗能力不行。对于这种伎俩,她爸爸一眼就识破了,果断给家里换了一套不锈钢餐具。

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小编可真是开了眼了,心里琢磨着,不就洗个碗么,多大点儿事啊,至于的么,搞得和后宫一样算计来算计去的。

当我天真的以为那是上一代人的故事的时候,身边一位3个月前购买了洗碗机的小伙伴的经历改变了我的想法。

这个女生是85后,去年才结婚,结婚前平时在单位解决一日三餐,周末混迹于父母家,作为家里唯一的千金,不用做饭,不用洗碗,只是帮忙打个下手。

结婚之后,洗碗这件事情让她很是不舒服。“虽然是件小事,但是我就是不爱干,让我洗碗我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尽管洗碗机的价格并不便宜,但是在和老公商议多次之后,她们家还是买了洗碗机。

还有一个90后小伙伴,男生,他曾经信誓旦旦地告诉我说:“姐,我觉得是洗碗机给了我单身到现在的勇气!”一开始我还没反应过来,后来想想是这么回事。如果没有洗碗机,可能他就找个姑娘娶了,或许还能分担一半他口中所谓的“痛苦”。

“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她还能独自承担洗碗的重任,幸好有了洗碗机,我不着急找对象了。”

小编始终还是觉得这种想法是有点夸张的,但是也不得不承认,洗碗机的确卖得挺火的。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洗碗机市场总销售额同比提升24.5 %,其中,嵌入式大容量洗碗机最走俏,同期内全尺寸嵌入式洗碗机线上零售额占比达 29.8%,线下零售额占比更是高达65.5%。

更重要的是,洗碗机的价格并不便宜。

据了解,洗碗机的线上均价几近4000元/台,线下整体均价甚至突破了7000元/台。

不知道别人,反正小编认为这个价格挺高的了。或者说,花这个价钱买个洗碗机,好像不值得吧。

在小编看来,洗碗这件事情,体力能够承担,而且还稍显琐碎,用机器代替吧,不是不行,但是花这么多钱,多少有些浪费。

有人说这不就和洗衣机一样么。逻辑上应该差不多,但是洗衣服是要耗费相对较多的时间,花费较多的体力,但是洗碗几分钟就能干完的事情,所以才觉得不值得。

而且,洗碗机通常还要配着清洗剂、软水机、亮碟剂使用,其实挺麻烦的。

最重要的,其实洗碗机只是简单地解决了洗碗这一个单一的功能,有了洗碗机,还是要自己把盘子碗一个个放进洗碗机,然后开动机器才能洗。也就是说,并没有解决所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前述85后女生亲自试验了洗碗机和人工洗碗所用的时长,结果显示,一般三口之家一顿饭的碗筷人工洗的用时会比用洗碗机洗的时间短。而且,用洗碗机洗完之后,还是需要把碗从机器中拿出来放进碗柜里。

小编还想提醒一点,根据我国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的结果显示,我国户均人口只有2.6人,即使这样小规模的家庭,也应该不是一日三餐顿顿都在家吃,洗碗的几率也不会很大。所以,小编真心认为,花大价钱弄个洗碗机,很可能最后会沦为摆设。至少,使用率不是很高,间接地让其性价比降低。

不过,话说回来,毕竟洗碗机是把人力从劳动中进一步解放出来,就像洗衣机、扫地机器人等产品一样,代表着先进的生产力和科学技术,是人类进步的表现,也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体现。

所以,如果您真觉得有必要也觉得合适,买一台也无妨,特别是如果真能缓解家庭矛盾的话,那这钱花的就值了,毕竟,情义无价么;要觉得不值当花那个钱,看看就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