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适老服务更贴心 2021年服务认证体验周里看端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付勇钧 2021-09-14 17:24:00

内容提要:“完成,确认,可以了,您把卡收好,我帮您打印一下存折明晰。”在天津银行第三中心支行工作人员协助下,李大爷和老伴儿顺利地把二人的退休金合并到一个存折上,打算过几天再来买理财产品。

天津北方网讯:“完成,确认,可以了,您把卡收好,我帮您打印一下存折明晰。”在天津银行第三中心支行工作人员协助下,李大爷和老伴儿顺利地把二人的退休金合并到一个存折上,打算过几天再来买理财产品。

“我们老两口都快80了,到银行办业务好多操作都不会。俩孩子都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我们有事都是自己办。在银行办业务,工作人员特别耐心帮助我们,每次来办业务他们都特别热情,我们非常满意。”李大爷告诉记者。

9月14日,天津市2021年“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启动,这是2021年本市“质量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将选取金融服务、健康体检以及母婴护理等特色服务认证项目,邀请消费者以现场体验的形式,真实感知服务认证对于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是全国“质量月”的主办单位之一,旨在大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着力解决金融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推动质量强国建设。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天津市金融局等相关部门将在“服务认证体验周”期间引导金融机构自觉地用更高标准来规范服务,防范风险,不断提高金融产品和服务质量。

孟阿姨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买了理财产品。她告诉记者:“我就是手机上网操作不太好,银行工作人员就帮我操作,服务很贴心,耐心解答各种问题。我每次来办理业务都挺顺利的。”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老年客户占6成左右,老年人一般来银行就是取退休金、买理财产品。我们准备了不同度数的老花镜,计算器,配备了便携式的轮椅拐杖,设置爱心专座、爱心扶手。还新增了天津人力社保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可以提供社保卡信息查询打印的功能。老年人从进入营业厅办理业务再到离开,全程有工作人员提供帮助。”

据了解,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基本要求和评价准则是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重点宣传推广的金融国家标准,天津已有2000余家银行营业网点开展了认证工作,通过专业认证评估率达到80%以上。天津银行第三中心支行还被评为全国城商行中首家“适老服务示范网点”。

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曹元芳副行长介绍:“天津银行连续三年开展全行范围金融标准服务认证工作,共计221家网点通过服务认证,本行占比99.10%;建设银行对标达标网点244家,占比95.7%;天津农商行185家综合网点100%通过认证;渤海银行、天津滨海农商行、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天津津南村镇银行全部通过认证,辖内其他金融机构也在全面落实相关认证工作,使广大金融消费者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提升了服务质量,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8年,由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牵头全市39个委办局和各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了要发挥自愿性认证“拉高线”的作用,大力推行高端品质认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天津市共获得各类服务认证有效证书543张,获证企业411家。与去年同期相比,证书数量增长76%,获证企业数量增长57%,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