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仁恒北岸中心”应严苛交房标准 精装房遭水泡 开发商应担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孙畅 2021-09-15 09:09:44

内容提要:消费者购买的精装修房,散发出不明味道,揭开壁纸后发现部分墙壁发霉。此外还发现多个问题,消费者因此备受困扰。今天,市消协发布今年第8号消费警示:“仁恒北岸中心”应严苛交房标准,承担合理赔偿责任。

  天津北方网讯:消费者购买的精装修房,散发出不明味道,揭开壁纸后发现部分墙壁发霉。此外还发现多个问题,消费者因此备受困扰。今天,市消协发布今年第8号消费警示:“仁恒北岸中心”应严苛交房标准,承担合理赔偿责任。

  消费者王先生2018年5月向天津联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津公司”),贷款购买“红咸雅苑”精装修房屋一套,即红桥区仁恒北岸中心项目(由天津兴泰吉鑫置业有限公司、仁恒(深圳)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联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王先生于2020年7月22日收房,发现房间存在不明味道,壁纸起鼓,墙体发霉。后撕开壁纸后,发现客厅、走廊、卧室墙壁大面积发霉。随后,又发现大理石台面通体裂纹,走廊地板多处存在裂纹、空鼓等多个问题。联津公司承认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王先生多次与企业沟通,诉求赔偿未果,投诉至天津市消费者协会。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受理投诉后,邀请相关专家到联津公司仁恒北岸中心该房屋进行现场查勘,王先生所述房屋问题基本属实,现场可见壁纸起鼓、墙皮发霉、吊顶涂料脱落、木地板发霉变黑等问题客观存在。联津公司表示:2020年1月楼上厨房内分集水器管道破裂,造成此房屋损坏,当时简单清理积水后于4月进行维修,2020年7月19日维修结束,符合公司的交房标准。经多次沟通调解,联津公司给出的最终解决方案是将房屋恢复原状,即恢复到符合标准、可以入住的原状,并给予物业费、取暖费等赔偿2.6万元。经调解,王先生同意联津公司对房屋予以维修,但不认可其赔偿额度。

  市消协认为,依据相关法规,按约交付符合质量标准的精装修房屋是联津公司应尽义务。联津公司承认该房交房时存在诸多质量问题,承诺恢复至符合标准的交付状态,这与其初始坚称“符合公司交房标准”自相矛盾。市消协表示,如果显著的“壁纸起鼓、墙体发霉”的精装修商品房都符合联津公司的交房标准,那么仁恒北岸中心商品房的精装修标准应重新依规审修。联津公司所售精装修房屋存在装修质量问题,交付的该房屋不符合标准和约定,造成王先生无法对房屋正常使用,不能按时入住,应承担违约责任,给予相应赔偿。联津公司提供的损失赔偿额不应限于供热、物业费等费用,还应包括房屋依约交付后消费者本可以获得的利益及因质量不合格返工维修给业主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天津联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应严苛仁恒北岸中心精装修商品房交付标准,理解并认知消费者新购精装修商品房“水泡”后直接和间接的权益损失,更大幅度地承担合理的赔偿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