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领航丨总书记指引能源产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9-15 13:46:29

内容提要:9月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走进中心控制室、来到项目现场,了解煤炭综合利用等情况。

  9月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走进中心控制室、来到项目现场,了解煤炭综合利用等情况。他强调,能源产业要继续发展,否则不足以支撑国家现代化。煤炭能源发展要转化升级,走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这样既不会超出资源、能源、环境的极限,又有利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适应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把我们的地球家园呵护好。

这是习近平在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了解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等情况。

这是习近平在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时,同企业职工亲切交流。

这是习近平在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了解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等情况。

  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我国新时代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开辟了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新道路。

推动能源消费革命

推动能源供给革命

推动能源技术革命

推动能源体制革命

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

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慰问煤制油项目技术研发团队。

2016年8月23日,习近平在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太阳能电池生产车间考察。

2018年9月27日,习近平在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公司同工人亲切交流。

2019年6月7日,习近平在圣彼得堡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道出席中俄能源商务论坛。

  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为我国能源低碳转型明确了目标。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

在能源安全新战略指引下

中国不断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向纵深发展

加快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能源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