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力会展经济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1-09-15 20:14:21

内容提要:以会兴业,天津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用为抓手,有效推动各类创新要素、生产要素、资本要素在京津冀城市群之间有序流动。打造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及服务“三北”地区的重要载体。


天津北方网讯:以会兴业,天津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用为抓手,有效推动各类创新要素、生产要素、资本要素在京津冀城市群之间有序流动。打造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及服务“三北”地区的重要载体。

李林轩,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展览部的工作人员。未来一个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举办天津车展、糖酒会两场大型展会。上门服务主办方和参展客户,是李林轩他们招展人员的工作职责。6月底的首展结束后,他就一直负责9月29日开展的天津车展筹备工作。从今年开始,天津车展将和北京车展交替举行,共同组成北方地区顶级国际车展。

今年夏天,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投用,引爆了全国尤其是京津冀地区参展商的关注,展会签约不断。眼下,AMR国际汽保展、中国农村低碳发展大会,等一批国内国际知名展会,已经确定从北京、河北等地迁移到天津举办。参展商高涨的热情,是李林轩最大的感受

打造北方地区规模最大品牌最齐全的国际汽车展览会,天津车展将使用国家会展中心室内室外展厅面积预计20万平方米,现在,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展会筹备,少不了各种对接,而李林轩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协助主办方把这个服务京津冀的国家级载体用好。

这次来北京,李林轩要和主办方进一步细化天津车展的动态展示方案。为了满足大型、重型工业展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在建设初期,就设计了5-10吨的荷载承重,有了硬件支持,动态展示这类在北京车展受到空间场地限制的互动体验,将会在天津实现。

一天走访下来,李林轩梳理细化了七八条主办方和车企的需求,计划回去后连夜落实。

经过进一步梳理,这天的需求报件,涉及消防、防疫、电力、大型活动等近十个部门,李林轩和同事们连夜整理,转天一早报送审批。(日出同期)不久前,《天津国家会展经济片区规划》正式公布,进一步提升对国家会展中心的配套支持。就拿审批报件来说,由片区管委会一站式受理,区级有权审批的,各部门统一联审一次全部批过。市级审批的,则由管委会派专人领办,让展会主办方最多跑一次。

今年,结合正在编制的《天津推动会展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市商务局还将牵头在市级层面建立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保障能力。

布展商王丙广的公司总部在北京,主攻智能装备、建筑等大型展会的布展,参与过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的布展。明年,公司还将服务于世界智能大会、天津工业博览会、以及第二届绿色智慧建筑展。看到越来越多的客户来天津参展,为了提高服务效率,王丙广也决定把区域总部落户天津。企业签约的办公区,就在国家会展中心的配套办公楼21层,每每路过这里,他都要特意下车看一眼,把新公司的进度分享给同行们。

让签约入驻的京津冀企业可以快速入驻,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以及综合配套的施工作业,也在马不停蹄。两座酒店、写字楼以及商业中心计划于明年投入使用。

2022年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已经签约品牌展会十场。下一步,天津还将以国家会展中心为主干,规划建设90平方公里的国家会展经济功能区,聚集高端会展策展、商贸服务、文化旅游等产业,逐步形成完整的会展经济生态。建设北方会展中心城市,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