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抓好“亮码”查验 疫情防控不放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昕 编辑:张麒麟 2021-09-15 20:37:00

内容提要: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工作,天津47个重要点位查验双码,通过随机明察、暗访,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天津北方网讯: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工作,天津47个重要点位查验双码,通过随机明察、暗访,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结合需要“亮码”的公园、办公场所等47类重要点位,津南区梳理确定了2146个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防疫措施,并由行业主管部门或上级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在津南区政务服务办,每天的人流量将近300人次。区政务服务办实行一门进、一门出的方式,在上午办事大厅开门时,加派3名查验双码的工作人员,避免办事群众排队聚集。区政府也会不定时派人进行监督检查。

津南医院作为47个重点场所重点单位,也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细则,在每天早上7点半到10点半就医集中时段,增加20多名预检分诊人员,在停车场、门诊楼等点位引导市民提前扫码,避免集聚。区卫生健康委落实主体责任,组织不定期检查。津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召开区疫情防控调度会,根据随机明察、暗访的结果,在会上通报当日督查情况和前一日问题点位整改情况,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宝坻区在落实两码联查的基础上,特别针对“七小”行业,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主体责任。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划分网格,每个网格里有包含200多个餐饮、商铺店面,将每一个单位主体的责任具体到人,市场监管部门的网格员交叉暗访中,一旦发现查码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即刻进行整顿,八月以来,已经先后关停了40多家验码不到位的市场主体。(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