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9-15 22:21:00

内容提要: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通信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新闻工作者协会10部门联合印发工作方案,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通信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新闻工作者协会10部门联合印发工作方案,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认真落实中宣部等10部门部署要求和中宣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新闻违法违规活动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新闻单位及其人员的新闻违法活动和各类网络传播平台及公众账号、社会组织与个人的非法新闻活动,严肃查处假新闻单位、假记者站、假记者,有效规范网上网下新闻传播秩序,维护清朗健康的舆论环境。

专项行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建立由相关部门参加的沟通协调机制,一是及时通报开展“打假治敲”专项行动的相关信息,达到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的目的,共同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适时开展联合检查,发挥协同作战优势对重点案件开展现场执法检查;三是建立不良记录名单,及时将查处的各类新闻违规违法案件中涉案的假新闻单位、假记者向社会公布;四是建立通气会制度,将相关案件情况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并有针对性地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专项行动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将长期开展。社会各界如有新闻违法线索,可进行投诉举报。举报电话:12318。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