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与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张志军出席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21-09-16 08:14:00

内容提要:15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到市公安局与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出席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深化政治建设 筑牢忠诚警魂

  李鸿忠与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张志军出席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15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到市公安局与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出席并讲话。

  在集体谈话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汇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发言。

  李鸿忠指出,我市公安战线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中承担着重要职责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津门公安铁军。一是筑牢忠诚警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服务为民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公正执法、守护平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活动和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加强纪律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打造过硬的纪律部队。

  李鸿忠强调,要牢牢把握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能力提升带动业务能力、执法能力的提升。持续深入肃清武长顺等流毒影响,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政治生态出清向好。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从严管党治警,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队伍。

  张志军指出,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坚持“三个突出”,落实“四项任务”,聚焦重点问题,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在深挖彻查问题线索上下功夫,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维护公安队伍肌体健康。在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在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上下功夫,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纠问题。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实现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有机结合、互促互进。

  中央第二督导组负责同志,市领导赵飞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