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工程我关注:南开区海绵城市建设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镜看南开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09-16 11:49:51

内容提要:不久前,家住南开区学府街荣迁西里社区的老党员王春英、刘宝玓等人代表居民群众将一面写有“海绵工程顺民意,路平心畅天地宽”的锦旗送到区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畅谈海绵工程实施后为大家带来的便利,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天津北方网讯:不久前,家住南开区学府街荣迁西里社区的老党员王春英、刘宝玓等人代表居民群众将一面写有“海绵工程顺民意,路平心畅天地宽”的锦旗送到区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畅谈海绵工程实施后为大家带来的便利,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南开区加快实施2021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海绵城市建设,截至目前,39个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已完成16个;市政道路改造累计开工点位9个,开工率69.2%,完成3个;公园海绵改造累计开工点位2个,开工率66.7%,完成2个;古文化街混接片区海绵改造完成。

南开区在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中一是统筹安排,压实目标。邀请设计单位、组织区内职能单位,对区域内的排水分区等情况进行摸排,对当前的南开区域海绵城市建设进行系统跟踪分析。按照工作目标,推动各有关部门切实承担起推动海绵城市建设的相应责任,督促PPP项目公司发挥主体责任,完善组织机构、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海绵城市建设目标的完成。二是加快进度,确保质量。根据一期项目分散等实际情况,强化相关人员对于质量管理责任意识的交底培训工作;将质量管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保证现场施工质量控制;注重机械设备与材料的管理,确保入场的设备无性能、质量问题;建立微信群,要求建设单位管理人员、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随时发布工作动态,便于了解工程进展,发现施工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好过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三是规范管理,确保安全。要求项目公司组织召开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地下管线保护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部署情况报区海绵办;要求项目公司要牵头组织全面排查核实道路勘测与实际管线分布情况,建立台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求勘察单位配合施工单位做好再次现场复查复测,设计单位配合做好发现问题点位的图纸变更、及时更新地下管线布局图,为今后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参考。要求项目公司、监理单位对检查发现的施工问题限期改正,对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要严肃处理严肃追责。四是推动项目公司完善安全生产联动机制、问题处理机制、日常巡查机制和奖惩机制,实现规范管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