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丰富活动迎中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安元 隋寅伟 编辑:刘颖 2021-09-16 13:26:29

内容提要:中秋节即将到来,本市各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基层工作者和特殊人群致以节日的问候。

部分图片由津南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节即将到来,本市各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基层工作者和特殊人群致以节日的问候。

  日前,南开区环境卫生管理三所一大早就热闹起来,包馅、印模、烤制……广开街瑞德里社区退休老党员和居民来到南开区环卫三所,与环卫工人齐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社区居民刘跃光说,月饼是中秋节最具代表性的食物,想在中秋前亲手制作月饼,表达自己对环卫工人的感谢与祝福。当天的活动结束后,食堂工作人员又将新鲜出炉的月饼打包好,送给了宿舍中刚刚收工回来的环卫工人,让他们提前感受节日氛围。“工作了一早上也饿了,这热乎乎的月饼真香。”面对美味的月饼,面对热心的居民,环卫工人淳朴的脸上露出了温暖的笑容。环卫三所党支部书记祝科告诉记者,段里环卫工人共有200余名,平均年龄在45岁左右,其中不少人已经在环卫的岗位上工作了十多年,对工作从不懈怠。居民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劳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让他们更加有干劲。

  近日,津南区海棠街滨香园社区,由小朋友们组成的“小脚丫”志愿服务队举办了中秋节感恩特别活动。活动中,20余名“小脚丫”队员在家长的陪同下,动手制作月饼。做好后,由社区党组织将带有孩子们祝福的月饼送给老党员、老教师,对他们表示慰问。现场还设置了居民“微心愿”征集、招募“小脚丫”志愿者等环节。不少家长表示,他们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和孩子一起,完成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以“成长”的名义,传递给更多的人。

  9月13日,东丽区文明办携手爱心企业中冶建工集团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关爱。慰问组一行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实际困难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最后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米、面、油等慰问品。受到慰问的贫困家庭深受感动,对生活也充满信心,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面对人生,对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企业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