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论坛突出以会兴业,聚焦天津“制造业立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刘克琦 吴妍妍 编辑:刘颖 2021-09-16 13:54:36

内容提要:“2021中国(天津)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突出促进合作、以会兴业的原则,将产业和项目对接、投资合作推介作为论坛的重要内容。利用论坛契机,天津吸引一批项目落户,聚焦“制造业立市”战略方向,将支持更多民营企业在制造业立市中发挥作用。

  播音员:“2021中国(天津)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突出促进合作、以会兴业的原则,将产业和项目对接、投资合作推介作为论坛的重要内容。利用论坛契机,天津吸引一批项目落户,聚焦“制造业立市”战略方向,将支持更多民营企业在制造业立市中发挥作用。来听记者刘克琦、吴妍妍的报道:

  论坛上,共有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10个项目签约落地,合同总额达到70多亿元。北京天亿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及相关硬件生产研发的科技企业,这次公司投资5000万元将其研发生产中心落户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年内即将投达产。公司CEO李卓说:

  (出录音:我们的机器人主要是用在铁路、地铁、机场一些工业环境里边的一个检测,把研发团队的一部分生产、组装、研发放在天津了,有一部分核心的算法中心我们也会迁到天津来,滨海中关村相应的人才落地政策,可以帮我们企业解决大量的高技术人才的落地需求。)

  论坛上,中科人居(天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整合各方资源,在宝坻区牛家牌镇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公司董事长朱良智说。

  (出录音:它是一个综合性的项目,以一个镇域为核心,涉及到我们的空间的改造,涉及到了我们整个产业和生态的提升,涉及到了我们整个村民生活方式的转变,以及如何推动人的系统化提升和人在空间生活的幸福感。)

  本届论坛还设置了参观考察环节,组织与会嘉宾赴滨海新区、和平区、津南区等地,现场开展产业和项目对接、进行投资合作推介。天津市浙江商会会长陶开坤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在津浙商共有26万人,6000多家企业,累计投资额逾5000亿元,涌现了一批规模企业和著名品牌。商会看好天津营商环境,将以商招商,带动更多浙江企业到天津投资兴业:

  (出录音:想把我们浙商500强的企业都想引到天津来,现在有意向的也很多,包括在科技领域,智能制造,精细化工、医药生物这几个领域都有一些在洽谈。)

  天津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597.5亿元,同比增长11.5%,占全市比重超过1/3。特别是制造业领域,全市5200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超过70%,增加值占比超过四分之一,为制造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工信局总经济师周胜昔表示:

  (出录音:从今年开始我们围绕着制造业立市我们提出了重点产业链,把龙头企业、中小企业全部把它链接起来。从下一步来讲,把我们产业链要做齐,通过这种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等等,带动我们更多的中小企业到天津聚集。另一方面,我们正在研究制造业立市的政策。要把中小企业诉求、问题要进行充分的考虑,也更多的覆盖给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使我们中小企业伴随着我们产业的发展,能够共同成长。)(记者刘克琦、吴妍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